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共用芬芳·共鑄小康”中西部地區百縣百場公益巡演展覽走進青海召開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 2019-09-05 11:37: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郭穎慧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9月4日,“共用芬芳·共鑄小康”中西部地區百縣百場公益巡演展覽走進青海召開新聞發佈會。本次公益巡演展覽由中國殘聯指導,國家藝術資金資助,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主辦,中國殘疾人特殊藝術中心、青海省殘聯及巡演展覽的市人民政府承辦。

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中國殘聯宣文部文化處一級調研員冷衛新,青海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曹曉,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副團長張京津等參加了發佈會。

image.png

新聞發佈會現場

王宏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青海解放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在喜迎新中國70年華誕之際,“共用芬芳共鑄小康”公益巡演展覽走進青海,對於更好地宣傳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殘疾人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揚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展示殘疾人的特殊藝術才華,豐富廣大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勵廣大貧困殘疾人堅定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必將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

曹曉在介紹青海籌備情況時,首先對中國殘聯“共用芬芳·共鑄小康”巡演展覽團隊來到青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還指出,此次巡演展覽走進青海,殘疾人藝術家將用自強不息、精彩絕倫的特殊藝術和作品,將“芬芳”和“仁美”灑向青海大地,讓青海人民共用一流水準的精神文化大餐,感受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關心關注,感受殘疾人事業的融合發展與豐碩成果,感受殘疾人群體的自強精神與發展潛質,為青海省掀起慶祝建國70週年和青海解放70週年各項活動增光添彩。同時,此次巡演展覽活動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各市、州、區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援。

“經過三十多年來的發展,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已成為國際一流表演藝術團體,代表了我國殘疾人特殊藝術發展的最高水準,至今已巡演100個國家和地區。”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副團長張京津介紹説,巡演期間,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將為青海的觀眾們帶來精彩演出。節目融合了中華文明與多元文化,聲樂、器樂類節目涵蓋民族與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現代舞等眾多門類,並創造了手語詩等新的藝術形式。在精心安排的16個節目中,既有手語詩《我的夢》、舞蹈《千手觀音》等經典之作,又有《白色的鳥》、《彼岸》、《永不停跳的舞步》等最新創編的舞蹈節目,還有《牧民新歌》、《你是我的眼》等膾炙人口、直抵人心的歌曲樂曲。此外,為慶祝青海解放70週年,專門增加了青海當地選送的殘疾人藝術節目。同時,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特別準備的由3名盲人歌手男女聲重唱,全體聾人演員用手語演繹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也很值得期待。

此外,同期開展的“仁美”書畫展共融合了全國80多位殘疾人書畫家和30多位享譽國內外著名書畫家作品,以藝術傳播人道、仁愛、人文理念,讓殘疾人融合社會、融合生活、融合時代,體現出殘疾人超于常人的樂觀、堅強、奮進的精神。

據悉,此次巡演活動將在西寧演出2場,海東市、海西州、青海民族大學各演出1場。書畫展將在青海省圖書館、海東市群藝館進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