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愛的陽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殘健融合公益活動在成都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8-16 16:49: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一凡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8月15日,“愛的陽光”我要陪你去西藏殘健融合公益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舉行出征儀式。本次活動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四川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成都市殘疾人聯合會聯合主辦,活動旨在進一步豐富助殘公益活動方式,提升全社會對助殘公益活動影響,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傳遞人文關懷,為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殘聯成立30週年和祖國70華誕獻禮。

image.png

活動現場

據了解,我國有8500萬殘疾人,他們是人類大家庭的平等成員。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我國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服務體系不斷健全,殘疾人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在今年第29個全國助殘日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聯合實施了“愛的陽光”百位明星攜手錄製助殘公益主題歌曲活動,掀起了助殘公益新高潮和新時尚。

image.png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副秘書長徐鋼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副秘書長徐鋼介紹,我要陪你去西藏殘健融合公益活動作為“愛的陽光”品牌系列活動,邀請了7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殘疾人代表,他們將採用騎行、輪椅、徒步等方式圓夢天路,全程2116公里,歷時18天。活動期間,組委會還特別邀請了公益明星、知名導演和戶外專家作為志願者,全程陪伴殘疾人共同完成夢想之旅,同時將用特殊的藝術形式記錄圓夢歷程,謳歌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全面宣傳殘疾人事業。

image.png

合影現場

徐鋼表示,成都外攬山水之幽、內得人文之勝,自古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也是全國殘疾人工作示範城市和全國無障礙環境建設示範城市。我要陪你去西藏殘健融合公益活動選擇從成都出發,既是對發展無障礙旅遊的一次生動體驗,也是一次對全國無障礙環境建設的創新探索和有效促進。活動對於殘疾人群體有特別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將會激勵更多的殘疾人群體勇敢的走出家門,融入社會,追逐夢想,從文化助殘角度反映殘疾人對平等、參與、共用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斷提升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