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山東一高校推出盲文版校報 為視障生提供方便

發佈時間: 2019-05-24 11:06:4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王嬌妮 高森 海波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山东一高校推出盲文版校报为视障生提供方便(图)

山東一高校推出盲文版校報。 高森 攝

“有了盲文版校報,可以在幽幽書香裏品讀天下事,及時了解學校的人與事兒!”手握精美的盲文版、大字版校報,濱州醫學院煙臺校區特殊教育學院2016級學生祝賀説。

日前,《濱州醫學院報》盲文版、大字版正式出版發行,在傳統報紙的出版要求基礎上,考慮特殊受眾的閱讀特點,運用適合特殊受眾的無障礙傳播手段實現優化的傳播效果。

视障学生通过盲文版校报,了解校情与时事。 高森 摄

視障學生通過盲文版校報,了解校情與時事。 高森攝

與此同時,該校還利用媒體融合技術,在每期盲文版和大字版出版的同時,配發語音版,通過二維碼等方式,讓視障同學可以通過手機隨時隨地聽報,了解校情與時事。

據悉,濱州醫學院2012年開辦視障生教育,2018年拓寬殘疾人招收範圍,招收聽障生,是全國首家獲批招收聽障生的高等醫學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