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張海迪參加北京市第二十九次全國助殘日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5-21 17:01:42 | 來源: 中國殘聯 | 作者: 中國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5月19日,第二十九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來到北京市通州區,參加北京市“愛·助小康”助殘日主題活動,調研中倉街道殘疾人溫馨家園,走訪慰問困難殘疾人家庭。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等參加活動。

圖為張海迪與用腳剪剪紙、做絹花的殘疾人親切交談

在通州區文化館,張海迪觀看了殘疾人剪剪紙、做絹花、十字繡等技藝。張海迪與殘疾人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當看到無臂女青年夏虹用腳剪出漂亮的剪紙藝術作品時,張海迪讚嘆夏虹了不起。她説,殘疾人的作品不僅是藝術品,更蘊含著殘疾人勇於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精神。她希望市區殘聯在對外交流中重視殘疾人藝術作品的宣傳。

圖為問候殘疾人演員

張海迪親切慰問了殘疾人專場文藝演出《運河夢》的演職人員並和殘疾人、各界群眾一同觀看了演出。《運河夢》以京杭大運河為創作背景,表現了千百年運河兒女奮力拼搏、創造幸福生活的情景。

圖為張海迪在中倉街道溫馨家園了解殘疾人康復就業服務情況

張海迪一行到通州區中倉街道溫馨家園調研,詳細了解幫扶性就業基地手工坊、助殘志願者之家、多功能服務室、心理諮詢及法律諮詢等工作開展,體驗用“電子老鼠”提高智力殘疾人的思維能力,以多種智慧化、趣味化的手段幫助殘疾人康復情況。她指出,用嶄新的科技手段,開發殘疾人就業潛力,對他們融入社會很有意義。張海迪認真翻閱殘疾人創作的話劇劇本和皮影戲劇本。她指出,我們要幫助殘疾人解決溫飽問題,還要豐富活躍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張海迪希望北京市殘疾人工作以首善標準,為全國創造更好的經驗。

圖為張海迪看望慰問困難殘疾人家庭

張海迪一行還前往通州西前營街,看望困難殘疾人家庭,詳細了解護理補貼、居家養老服務和無障礙改造等情況,鼓勵他們堅定生活信心。張海迪説,5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了全國第六次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代表,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為推進我國殘疾人事業發展再立新功。各級殘聯一定要牢記總書記囑託,永遠與殘疾人心連心,幫助千家萬戶解除後顧之憂,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殘聯、通州區政府、通州區殘聯負責同志,中國殘聯康復部、維權部有關同志參加活動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