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自強不息創辦企業 安置多名殘疾人就業

發佈時間: 2019-04-11 16:48:04 | 來源: 成都商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他克服各種困難,走上了自主創業道路;

他致富不忘回報社會,竭盡所能關愛幫助其他殘疾人,安置了20余名殘疾人及殘疾人家屬到公司就業;

他積極投身殘疾人事業,培訓扶持了上千人次的殘疾人從事生態雞養殖,實現了農村特定殘疾人以居家靈活的方式就業。

他就是賈漁,第五屆成都市助人為樂道德模範。

創辦企業掙得第一桶金

在賈漁10個月大的時候,一場醫療事故不幸使這個原本身體健康的小男嬰落下終身殘疾。16歲那年,他遠離了學校,開始自我謀生的艱難歷程。之後的幾年時間裏,他在印刷廠打過工,也種植過名貴花木,搞過蝎子養殖,最後都因種種原因而沒有取得成功,但他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

2002年,他説服了父母,以自家的房産做抵押,向銀行貸了一筆款,用來資助親戚家,以此擴大養雞廠規模。他又前往親戚家幫忙幹活,在忙碌的農活中,勤奮好學的他學會了規模養雞的技術,那年他20歲。

2007年,他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正式註冊了屬於自己的公司,終於掙得了第一桶金。

感恩惜福回報社會

事業取得成功後的他,為自己的公司取名為“福恩”,寓意“感恩惜福,知恩圖報”。

image.png

賈漁(左一)為學員開展培訓

賈漁所在的鄉鎮有許多殘疾人,他們大多沒有就業,沒有穩定的收入。賈漁通過公司招聘,安排殘疾人進公司就職。福恩公司現有員工22人,其中殘疾人16人,殘疾人家屬6人。

2008年,賈漁了解到陳文毅一家,妻子精神殘疾,年幼的女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面對重重打擊,陳文毅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賈漁同陳文毅聊到自己的經歷,那些年遭遇的苦難以及自己創業的經歷。

賈漁自強不息的精神逐漸感染了陳文毅,陳文毅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賈漁免費向陳文毅提供用於飼養的雞苗和飼料,多次到府傳授飼養技術,並輔助陳文毅做好肉雞銷售工作。幾年下來,陳家的收入逐漸上升。曾經唉聲嘆氣的陳文毅如今整天笑容滿面,他説,自己還要掙更多的錢,努力給女兒治病。

沒有被命運擊倒的賈漁,憑藉自己的努力,不僅改善了生活現狀,更用一顆感恩之心回饋社會,讓人不禁心生敬意。自強不息,感恩惜福,漫漫人生,你就是最美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