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

“與生命對話”系列活動第二篇章——音樂舞蹈詩《我的夢》在港演出

發佈時間: 2019-04-08 08:50:11 | 來源: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4月4日,由香港菁英會、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網上青年協會聯合主辦的“與生命對話”系列活動進入第二篇章,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用連續兩場“我的夢”專場演出為此次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image.png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藝術團頒發感謝狀

4月4日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嘉賓和近千名現場觀眾共同觀看了音樂舞蹈詩——《我的夢》。

image.png

“與生命對話”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為了和現場觀眾有更好的交流互動,藝術團在節目的編排上也做出了調整。視障演員朱黎用一首粵語歌曲《萬水千山總是情》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跟唱、拍手,歌曲結束後不斷地叫好聲是現場觀眾給予的反饋。

image.png

舞蹈《千手觀音》

image.png

薩克斯演奏《如果有你在》

image.png

舞蹈《雀之靈》

朱黎和劉濤兩位視障演員演唱了香港菁英會會歌《帶著夢飛翔》,這讓作為此次活動主辦方的施榮忻先生非常感動。“沒有想到,他們真的學會了這首陌生的粵語歌曲。”作為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香港菁英會的名譽主席,施榮忻先生認為,“音樂舞蹈詩《我的夢》是一場特殊藝術的奇跡,也是一場文化盛宴。通過演出,通過這些演員們的故事,引領香港各界青年對生命、對夢想作出更積極、更深入的思考,這也是響應國家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號召。”

image.png

舞蹈《我要飛》

image.png

舞蹈《動聽》

image.png

香港視障演員蕭凱恩演唱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

除去粵語歌曲,器樂聯奏、舞劇《化蝶》以及舞蹈《千手觀音》、拉丁舞等節目都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在聽障演員表演結束後,很多觀眾都用揮舞雙臂代替掌聲表達對節目的喜愛。

image.png

芭蕾手語詩《我的夢》

image.png

歌曲《奇異恩典》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及“五四”運動100週年之際,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希望用這種特殊的交流方式傳遞給更多香港青年人正能量。分享會上演員們真實的個人經歷,《我的夢》演出中最藝術化的表達,無論以什麼形式,都希望它們起到橋梁的作用,連接起大陸和香港共通的情感,用正能量激發更多年輕人不斷探索、勇於創新、追求夢想。

image.png

此次“與生命對話”——“缺憾”與“完美”交響曲分享會及音樂舞蹈詩《我的夢》專場演出,共有超過4000人參加,包括部分視障及聽障人士、以及來自香港福利機構和不同學校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