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天津:百餘輛公交將實現“無障礙”

發佈時間: 2019-03-25 10:45:22 | 來源: 今晚報 | 作者: 張苗苗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78310a55b319ebc41d7698de69bc43f81f17168e.jpeg

圖為工作人員現場體驗公交無障礙設施。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今年8月在天津開賽,為服務殘疾運動員,市公交集團昨日起對服務殘運會的100多輛公交車進行無障礙改造。

記者在8路體育中心公交總站看到,準備投入的保障車輛外置一個可移動輪椅坡道。市公交集團科技資訊部部長張有彬介紹,為賽事提供的近200部車輛中只有50部自帶殘障設施,為滿足賽事需求,市公交集團採用製作外置設施——可移動輪椅坡道的方式,改造沒有殘障設施的車輛。這種可移動輪椅坡道的輪子採用可升降設計,坡道踏板採用防滑材質,且兩側有欄杆,推拉對接方便,確保上下車安全。

車內分兩個區域,車輛前一區域為殘障乘坐區,車輛兩側原有座椅6到8個用於乘坐肢體殘障程度不高、無需輪椅或同隊隨行照料輪椅的人員。兩側座位之間橫向間距約為1.6米,可平行放置2把輪椅,區域內可放置8把輪椅。原車內欄杆及原座位上的把手可起到幫扶、穩固等輔助作用。

同時,無障礙公交車電動踏板有伸縮距離,新改造的外置可移動輪椅坡道和車門踏板的無縫對接,對駕駛員技術提出更高要求,為此,參與保障服務的調度員和駕駛員接受專門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