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陜西省殘疾人冰雪運動啟動儀式在銅川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1-16 09:08: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1月15日,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陜西省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陜西省殘疾人冰雪運動系列活動在銅川市照金國際滑雪場啟動。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是中國殘聯為積極參與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使更多殘疾人融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而創建的殘疾人大眾冰雪活動平臺。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時間為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本屆冰雪運動季主題是“樂享冰雪、助力冬奧、康復健身、共奔小康”。

啟動儀式上,陜西籍殘疾人運動員董飛霞代表廣大殘疾人健身愛好者發言,結合自身的體育經歷,她相信奮鬥就能看到希望,堅持方能成就夢想,並倡議廣大殘疾人朋友積極走出家門,體驗冰雪健身所帶來的歡樂。

啟動儀式後,來自西安、寶雞、延安、銅川等地的200余名殘疾人朋友及親友,在現場共同參與體驗了雪橇、雪圈速降、雪地足球、雪上高爾夫、雪地尋寶、牽著蝸牛一起走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動,並觀摩了雪地拔河、旱地冰壺等大眾冰雪項目比賽。

圖為雪上拔河比賽

據了解,冰雪季期間,各市、縣將依託各級殘疾人服務組織、專門協會和社會愛心機構,動員更多殘疾人朋友走出家門,通過開展冰雪體育賽事、趣味冰雪健身活動、冰雪場地無障礙體驗、殘疾人冰雪文化和器材裝備展、冰雪健身知識培訓與講座等多種形式和內容的冬季體育健身服務,為殘疾人樂享冰雪、康復健身、助力冬奧、共用全民健身成果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