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殘疾人藝術團大型音樂舞蹈詩《我的夢》公益演出在京首演

發佈時間: 2018-12-27 20:00: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荊曉強 | 責任編輯: 閆景真
分享到:0

中國網12月27日訊 12月27日,由中國殘聯主辦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大型音樂舞蹈詩《我的夢》公益演出在京舉辦。來自首都的殘疾人、殘疾人工作者以及聯合國駐華機構代表、國際殘疾人組織駐華代表、部分國家駐華使節、社會公益志願者組織、大中學生、新聞界、文藝界等社會各界代表近5000人觀看兩場演出,共賞特殊藝術之美,共話殘疾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image.png

大型音樂舞蹈詩《我的夢》

2018年正值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成立30週年。30年風雨征程,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以獨特的藝術魅力和深邃的精神內涵,創造了特殊藝術經典《我的夢》。“我的夢”超越語言、文化和民族的界限,巡演了100個國家和地區,深入中西部地區為基層殘疾人公益巡演50余場,帶給觀眾藝術的享受、心靈的啟迪和情感的交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和平藝術家”。本次公益演出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殘疾人事業蓬勃發展的新局面,展現了廣大殘疾人精神風貌的新變化,生動詮釋了殘疾人特殊藝術的創新成果。

新版《我的夢》分為“心願•心弦•心路”三個篇章,一個個新創作的節目在聾人、盲人、肢殘人的表演中精彩紛呈,折射出殘疾人明亮而豐富的內心世界。舞蹈《彼岸》展現了殘疾人對夢想的執著與追求。在無聲的世界裏,他們感受不到音樂,缺失的感知讓他們的世界傾斜,卻創造出震撼人心的美。新創編的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是獻給所有在戰爭、災難和疾病中失去肢體的人們,展示了肢殘人堅韌的生命力、永不放棄夢想與對和平的呼喊。聾人舞蹈演員將中國殘聯張海迪主席作詞的《白色的鳥》以舞蹈的語匯幻化成一支逐夢的鳥,展現出殘疾人為夢想而自由飛翔的意境。《絲路樂影》由盲人器樂演員演奏出他們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音樂足跡。盲人鋼琴演員金元輝一曲《幻想即興曲》讓觀者如癡如醉,美妙的琴聲,點亮了黑暗的世界。經典舞蹈《千手觀音》將晚會推向高潮,帶給觀眾視覺的享受和心靈的震撼,匯聚愛的力量。

image.png

舞蹈《彼岸》

image.png

舞蹈《白色的鳥》

image.png

舞蹈《千手觀音》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在改革開放這四十年裏,人們對於殘疾人的態度也發生了很大的轉變,殘疾人得到了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關注和尊重,也慢慢融入到整個社會大家庭中。我們將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回饋過去一直支援和關注我們的各界人士,也會將這份感恩通過舞臺帶給整個世界。黑暗的世界可以用心燈點亮,無聲的世界可以用心聲敲響,殘缺的身體可以用愛心完美。只有擁有愛心,哪怕是受傷的樹,也會獻出綠蔭,即使是殘缺的花,也會散發芬芳。感謝社會各界的厚愛,使殘疾人也擁有了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