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第三屆亞殘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召開總結大會

發佈時間: 2018-10-15 09:32:34 | 來源: 中國殘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2018年10月14日,第三屆亞殘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在雅加達亞殘運村召開。

受代表團團長、臨時黨委書記張海迪的委託,代表團副團長、臨時黨委副書記王梅梅作代表團參賽總結報告,游泳隊運動員徐海蛟、坐式排球隊教練員徐慧敏分別代表運動員、教練員發言。

王梅梅副團長從本次參賽的運動成績、精神文明、組織管理、交流協作及備戰東京等五個方面,對代表團參賽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和點評。她指出,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殘運會上,團結一心,頑強拼搏,奪得172枚金牌、88枚銀牌、59枚銅牌,獎牌總數319枚,破7項世界紀錄,破21項亞洲紀錄,位列金牌及獎牌榜首位,實現了遠南運動會和亞殘運會“九連冠”,展示了新時代中國殘疾人風貌,獲得了運動成績與精神文明雙豐收,同時鍛鍊培養了年輕運動員,為備戰東京殘奧會奠定了基礎,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新的榮譽。她表示,成績的取得,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殘疾人事業的格外關心、格外關注;歸功於各級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對代表團組團參賽工作的大力支援;歸功於中國殘聯的高度重視和全國殘聯繫統的共同努力。

王梅梅強調,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要清醒地認識殘疾人體育發展所面臨的嚴峻考驗和巨大挑戰,要求大家要振奮精神,戒驕戒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為備戰2020年東京殘奧會和2022年冬殘奧會做出更大貢獻。

總結大會由代表團秘書長趙素京主持。代表團副秘書長,臨時黨委委員,團部工作人員,以及各隊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代表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