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青年榜樣譚玉嬌亞殘運會兩次刷新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 2018-10-15 08:44:16 |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10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的第三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女子舉重67kg級比賽中,青年榜樣譚玉嬌,以130kg開把就確保了金牌,在第三次試舉中成功舉起140kg,順利打破自己上個月剛剛在日本亞洲殘疾人舉重錦標賽中創下的世界紀錄,隨後第四次試舉又以140.5kg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據了解,為了備戰這兩場比賽,將近5個月的封閉式集中訓練,輾轉北京、南京轉訓,從日本亞錦賽回來稍作休整,就立即奔赴印度尼西參加亞殘運會。整個夏天,她都在訓練館揮汗如雨,秋天,迎來了最美好的收穫。2場比賽8次試舉,16分鐘,三塊金牌,三次打破世界紀錄,她用這樣的成績給2018年交了一份滿意的成績單。


據了解,今年是譚玉嬌運動生涯的第15年,在過去的幾年裏,她在女子舉重67kg級一直處於壟斷地位,但她從不驕傲,每場比賽她都想向世界最頂尖的運動員看齊,想讓賽場的每一個人看到中國運動員的風采,記住這個笑得漂亮舉得更漂亮的中國姑娘和她胸前的五星紅旗。

作為北京青年榜樣宣講員,譚玉嬌用奮鬥的青春彌補了身體殘缺的遺憾,用奮力一舉向祖國表達了無上的熱愛,她頑強拼搏、永不放棄、追求卓越的運動員精神感染過無數現場聆聽的青年人。她在接受採訪時説,作為北京青年榜樣,要講好自己的奮鬥故事;作為運動員,要勤奮訓練,努力比好每一場比賽。這是一種態度,是衝擊世界紀錄的意義,更是優秀青年人、青年運動員的責任和擔當——用最好的自己踐行青年服務國家的承諾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