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南京江寧首個無障礙電影院“下鄉 ” 為殘障人士送電影到家門口

發佈時間: 2018-09-30 10:11:24 | 來源: 龍虎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看電影,對一般人來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可是對於殘障人士卻不普通,由於行動不便,出門看電影是一種奢望。9月27日,江寧區首個無障礙電影院走進橫溪街道,為街道轄區內近30名殘障人士送去一場精彩的電影。

20180928204617211001.jpg

為了讓江寧的殘障人士享受到電影藝術帶來的樂趣,江寧區文廣局、區殘聯和區廣播電視臺打造了“寧曦”無障礙影院,通過組織志願者為視障人士進行電影旁白解説,讓殘障人士也享受到視覺盛宴。此次“寧曦”無障礙影院首次“下鄉”,通過免費播放影片的形式,更好的服務殘障群體,為殘障人士送電影到家門口。

20180928204536137001.jpg

當日下午13點左右,江寧區文廣局“青鳥”文化志願者們就來到了位於橫溪街道高山路的文體服務中心佈置影幕和放映機,安裝無障礙設施,準備自護知識的宣傳品,為殘障人士做好服務工作。

20180928204651222001.jpg

活動現場,播放了愛國主義情懷電影《紅海行動》,氣勢恢宏的場面以及充滿主旋律情結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著整個放映廳內的觀眾,他們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走進電影院。“別看我年紀這麼大了,我卻是第一次走進電影院,音響效果很好,故事很精彩,我非常喜歡。”家住橫溪街道文體服務中心附近的張大爺告訴記者。

20180928204854870001.jpg

據悉,江寧區有持證的殘障人士 2.3萬人,因為身體障礙,他們的文化生活十分匱乏。“此次“寧曦”無障礙影院以流動形式來到橫溪街道,是希望殘障朋友們能夠就近觀看電影,讓他們真正享受到方便。”江寧區文廣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組織放映隊開展無障礙影院走進社區,借助電影文化魅力,為殘疾人士提供娛樂方式,增加相互交流和溝通的機會,進一步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