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脫貧攻堅共用芬芳”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將在貴州巡演4場

發佈時間: 2018-09-20 08:44:14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9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脫貧攻堅共用芬芳”中西部地區百縣百場巡演將走進貴州,分別在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都勻市舉辦巡演共4場。

新聞發佈會現場

“共用芬芳”巡演由中國殘聯指導,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主辦,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在山西、內蒙古、雲南、湖北、寧夏、重慶等地巡演展覽,全國共有近20萬人參與,已經成為宣傳殘疾人事業發展成就、為基層殘疾人提供優質文化産品和服務的品牌。

巡演走進貴州在主題上添加了“脫貧攻堅”,中國殘聯宣文部主任、新聞發言人郭利群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殘疾人在脫貧奔小康的征途中,共用文化芬芳,這也是文化扶貧的一個體現。”

他認為,紮實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殘疾人文化藝術工作,對弘揚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讓廣大殘疾人精神生活有寄託,融入社會有尊嚴具有特殊的意義。

此次“脫貧攻堅共用芬芳”巡演活動將在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都勻市舉辦巡演共4場,演出由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擔綱。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是一支國際一流表演藝術團體,至今已巡演100個國家和地區,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

為了將最美的藝術呈現在貴州人民面前,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派出了姜馨田、柳宜丹、魏菁陽、王琦、王賓等共計41位演職人員,精心編排了12個節目,綜藝薈萃、異彩紛呈。大型音樂舞蹈《我的夢》,再現了殘疾演員的特殊藝術和美麗人生;除經典舞蹈作品《千手觀音》以外,聲樂、器樂類節目涵蓋民族與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現代舞等眾多門類,以及精縮的舞劇、音樂劇,並創造了手語詩、盲人舞蹈、手語舞蹈等新的藝術形式。

發佈會現場,聾人藝術家用手語表達“多彩貴州,共奔小康”。

巡演期間,將組織開展捐贈圖書、“芬芳誓言”簽名念誦活動,向全社會倡導平等、參與、共用的現代殘疾人觀。主辦方將向每個承辦巡演的市殘疾人機構或圖書館各捐贈圖書320冊。這些圖書都是華夏出版社、中國盲文出版社近期出版的新書,既有文學類作品、人文社會科學類作品,也有康復醫療方面的書籍。其中還有很多優秀殘疾人作家的作品。另外,成龍基金會對貴州殘疾人非常關心關注,特意結合本次巡演,向巡演的4個城市各贈送圖書100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