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無錫惠山區堰新社區為殘障人家屬提供“喘息服務”

發佈時間: 2018-09-07 08:40:16 | 來源: 無錫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疲憊的時候總想一個人放個空,好好休息一下。不過,對許多長年照顧殘障人士的家屬來説,“休息”可能就是個奢侈品,外人很難理解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勞累與疲憊。從4月份起,惠山區堰新社區為長期照顧殘障人士的家屬貼心地提供了一項“VIP”服務——“喘息服務”。據了解,每個月,社區“春風”義工隊的志願者將定期到府幫一把,給這些疲憊的殘障人家屬提供歇一歇的機會。

xMgj-hicsiax1431402.jpg

資料圖片

居民陳錫根是一名常年臥床的殘疾人,今年76歲。因常年癱瘓在床,老人患上了褥瘡。由於子女居住距離較遠、工作繁忙,平時主要由妻子負責照料。近幾年來,妻子年事已高,除了料理家務,還要為陳老伯進行翻身、洗澡等日常照顧,越來越力不從心。近日,社區“春風”義工隊志願者到府,為陳老伯翻身、洗澡,併為家屬提供與老人病情有關的健康指導。“義工隊一來,我可以完全放鬆休息半天,總算有時間喘口氣歇一下了。”陳老伯妻子笑著説。截至目前,社區已為轄區25戶殘障家庭提供了“喘息服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這樣的‘喘息服務’可能無法從根本上代替親人的照顧,但是卻可以讓照顧病人的親人在身體、精神上得到一個難得的休整。”社區黨委書記吳可偉表示,下階段,社區會繼續深化“喘息服務”,帶動更多志願者為社區居民送去更多溫暖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