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8-17 12:13: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8月17日,國務院殘工委辦公室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就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國務院關於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意見》,紮實做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建設工作。

會議指出,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舉措,是對殘疾兒童實施搶救性康復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兜底線的一項重要民生制度安排,對改善殘疾兒童康復狀況、減輕殘疾兒童家庭經濟負擔、促進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社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頒布實施,我國殘疾兒童康復事業取得顯著成效,殘疾兒童康復狀況顯著改善,但殘疾兒童康復事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相當數量殘疾兒童因家庭經濟困難無法得到康復服務,與殘疾兒童需求和家長的期盼還有明顯差距。要增強做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的責任感緊迫感,讓他們儘早得到及時、有效、便捷的康復服務。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紮實有力舉措,確保按要求如期制定出臺本地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辦法和配套政策措施。要進一步落實政府責任,加強部門協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實現對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應救盡救,切實改善殘疾兒童康復狀況、減輕殘疾兒童家庭負擔。要進一步加強殘疾兒童康復事業建設,擴大康復服務供給,提高救助經辦和服務水準,強化安全、品質、資金等綜合監管,使殘疾兒童享有更多優質康復服務,為他們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中國殘聯、民政部、財政部領導同志及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省(區、市)、市(地、州、盟)、縣(市、區、旗)殘疾人工作委員會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