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肢殘小夥獲湖南省殘疾人技能競賽冠軍

發佈時間: 2018-08-15 09:11:59 | 來源: 中國殘疾人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他每分鐘能輸入漢字76個,英文字母172個,而他其實只有一隻手可以打字。記者昨日從株洲市殘聯獲悉,在2018年湖南省第六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中,27歲的肖狄拿到文本處理賽的一等獎。

株洲市殘聯介紹,在剛剛結束的2018年湖南省第六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中,共有來自全省14個市州的14支代表團、212名殘疾人選手,在數據處理、商業攝影、刺繡、美甲、茶藝、電子商務等12個項目上展開角逐。其中我市代表團選派21名選手參加了11個項目的角逐,獲得了團體第三名,單項賽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的成績。

“因為無法實現左右手配合,所以一隻手打字要困難許多。”27歲的肖狄在童年時因意外事故造成左手殘疾,為了學好一門技能,2007年,他參加了殘聯組織的電腦培訓。雖然只有右手能敲擊鍵盤,但好強的肖狄勤學苦練,目標就是能達到健全人的打字速度,大約每分鐘70個字。

在此次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的“文本處理”賽事中,肖狄最終獲得一等獎。“如果是自己熟悉的鍵盤,最快的時候接近100個漢字,英文字母輸入可達到270個。”肖狄説,只要勤奮努力,殘疾人也一樣能幹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