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獨臂選手奪得殘疾人鐵三世界盃加拿大站冠軍

發佈時間: 2018-07-17 08:47:23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140814434.jpg

在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殘疾人鐵三世界盃加拿大梅戈格站比賽中,中國獨臂選手王家超奪得男子PTS4級冠軍,這是他首次摘得殘疾人鐵三世界盃賽冠軍。

據國際鐵三聯盟官網消息,王家超以1小時4分16秒完成了750米游泳、20公里自行車和5公里跑步的全程。丹麥選手和澳大利亞選手分獲亞軍和季軍。

26歲的王家超曾是國家殘疾人游泳隊隊員,在三屆殘奧會上獲得1金4銀1銅。他在2015年轉戰鐵人三項。在錯失裏約殘奧會後,他把目標鎖定在了2020年東京殘奧會上。

據介紹,東京殘奧會積分來自四個層級的比賽,包括世界錦標賽、世界聯賽、洲際錦標賽和世界盃賽。加拿大梅戈格站是本賽季世界盃的一站,儘管積分比洲際錦標賽低,但水準比洲際賽更高。

鐵人三項是國內目前頗受歡迎的新興運動項目,但殘疾人群體參與少。王家超是參加本站比賽的唯一一名中國選手。8月10日,他還將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殘疾人鐵三錦標賽,繼續積攢奧運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