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航空出行,殘疾人也不能少 青島推出無障礙乘機服務

發佈時間: 2018-05-24 13:44:43 | 來源: 齊魯壹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憑藉著安全便捷和人性化的優質服務,航空出行成為越來越多的殘障人士走出家門首選方式。為使這類特殊旅客群體更多了解航空運輸的特殊性,享受乘機的便利,5月20日,在第28個“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青島國際機場聯合青島市殘疾人聯合會,開展了“便捷乘機、情滿旅途”為主題的無障礙乘機服務宣傳活動。

青島國際機場以人性化的服務設施和細緻週到的服務,做到了特殊旅客乘機全流程“無障礙”。特殊旅客訂票成功後,即可撥打青島國際機場服務台電話預約需要的服務。乘機當天,服務人員會幫助特殊旅客到專屬櫃檯辦理值機手續,從專用安檢通道優先過檢,到專屬區域休息候機。登機時,服務人員會優先將特殊旅客送上飛機,與機組進行交接。到達時,工作人員會提前到到達口等待,全程陪同,直到與接機人確認後離開。


青島國際機場一直非常重視“無障礙”的環境建設,停車場在距候機樓最便捷的位置設置了特殊旅客專屬車位,航廈內特殊旅客衛生間、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公共電話、特殊旅客櫃檯、專屬安檢通道和特殊旅客休息室等服務設施一應俱全,服務人員也會一對一的全程陪同服務。

今年助殘日的主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青島國際機場將完善的設施和專業、貼心的服務做好殘障人士乘機出行的保障服務,讓每一位殘障旅客順利出行,安心抵達,做到“航空出行,殘疾人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