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 舉辦“共用芬芳•放飛夢想”主題展演

發佈時間: 2018-05-23 14:32:11 | 來源: 遼寧省殘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5月21日,由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促進會、遼寧省殘聯主辦、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承辦的“共用芬芳•放飛夢想”主題展演暨2018年瀋陽市中小學生德育教育彙報演出,在瀋陽市中華劇場隆重舉行,來自基層的35位殘疾人藝術家為沈城市民帶來包括雜技、舞蹈、歌曲等多種藝術形式演出,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國助殘日,為貫徹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文化建設的基本方略,充分發揮全國“共用芬芳”殘疾人文化藝術品牌的示範引導作用,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積極響應中國殘聯在“全國助殘日”期間開展地區“共用芬芳”系列文藝活動。

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團長王楓溱表示,開展這項系列活動,目的是依託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開展系列社會公益演出,增強殘疾人文化自信,發揮殘疾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精神在勵志養德教育中的特殊作用,弘揚“同在藍天下,攜手新時代”殘健同行的社會文明風尚。

據了解,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創建於1991年,是全國唯一一支全部由殘疾人組成的專業性雜技藝術表演團體,是中國殘聯確定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肢殘和技巧類演員培養基地,是中國殘疾人文化藝術品牌中的一支專業文藝骨幹力量。

多年來,在中國殘聯、遼寧省殘聯、瀋陽市殘聯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追求公益價值,謳歌時代精神,打造精品力作,不僅多次代表遼寧省參加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並榮膺殊榮。同時每年承擔200場瀋陽市中小學生德育教育演出,6年來累計演出1357場,為遼寧瀋陽增添了光彩,為促進我市中小學生養德勵志成長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