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張海迪會見南韓殘奧委會主席

發佈時間: 2018-03-22 12:59:57 | 來源: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張海迪會見南韓殘奧委會主席

image.png

圖為張海迪會見南韓殘奧委會主席

2018年3月18日,中國殘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執行主席、2018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在南韓平昌會見南韓殘奧委會主席李明浩。

張海迪首先祝賀南韓成功舉辦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海迪介紹了自2015年北京贏得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權以來,中國發展冬殘奧運動的情況。她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冰雪運動,提出“綠色辦奧、共用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要求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目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同步籌辦與推進,進展順利,我們希望本著“辦會精彩,參賽出彩”的原則,與南韓進一步加強在辦會經驗及訓練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學習平昌舉辦賽事的經驗,不斷提高籌辦工作水準,辦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張海迪表示,中韓兩國在殘疾人體育方面一直保持著良好的交流與合作,今年26名中國運動員參加平昌冬殘奧會5個大項比賽,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但整體運動水準還有待進一步提高,我們積極借鑒南韓冰雪運動經驗,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力爭在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上爭取更好的成績,為世界殘奧運動的發展貢獻亞洲力量。

南韓殘奧委會對中國殘奧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冬殘奧會上取得的進步表示讚賞並介紹了南韓舉辦冬殘奧會的挑戰及經驗,表示願意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共同推動兩國殘奧運動發展。

中國殘聯辦公廳、體育部和國際部相關人員陪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