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那一刻,五星紅旗首次在冬殘奧賽場內升起

發佈時間: 2018-03-19 10:25:42 | 來源: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螢幕快照 2018-03-18下午4.43.20.png

3月17日,中國國旗在2018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項目的頒獎儀式上緩緩升起。

南韓江陵冰壺館,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加時局,中國隊教練岳清爽剛剛叫完暫停。

四壘王海濤細微地挪動了幾下輪椅,附下身仔細瞄看賽道另一端的營壘。身後,隊友王蒙穩穩抵住他的輪椅。另一端,陳建新用標桿指著進營點。推桿,冰壺在冰面上劃出一道軌跡。兩端,中國隊員不禁低吼。

螢幕快照 2018-03-18下午4.42.27.png

中國隊選手王海濤在比賽中

這是中國隊加時局第7擲,也是關鍵一擲。冰壺在賽道上滑向營壘,牢牢擋住挪威隊可能的擲壺線路,挪威隊絕望地放棄了最後一擲。

“中國隊贏了!中國隊冠軍!”全場沸騰,觀眾吶喊起來。賽場內,隊員們忘情地擊掌,擁抱。教練岳清爽從教練區跳下,張開雙臂跑向隊員。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