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仁美冰魂、冬奧雪韻——著名書畫家助力冬殘奧

發佈時間: 2018-03-15 14:52: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中國網3月15日訊 3月15日,由中國殘聯宣文部與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共同主辦的“仁美冰魂、冬奧雪韻——著名書畫家為冬季殘奧運動加油”書畫筆會活動在中國盲文圖書館舉行。活動旨在展現中國冬殘奧選手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增進社會各界對冬殘奧運動的了解,激發更多的殘疾人參與冰雪運動。著名書畫家高宏、張新峰、千黛、岳英傑、耿冬雲、孫成義、馬麗等受邀參加筆會。

著名書畫家助力冬殘奧

第十二屆平昌冬季殘奧會于3月9日在南韓平昌開幕。中國代表團參加了5個大項、30個小項的比賽。中國殘疾人冬季奧運項目起步較晚,基礎薄弱,運動還不普及,水準也與國際強隊有較大的差距。但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大項和小項數量較往屆有了大幅度提升,是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參賽運動員人數、規模最大的一次,共有26名運動員參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已經完成的比賽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鄭鵬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中獲得第四名,創中國隊冬殘奧會個人項目最好成績,追平了中國隊冬殘奧會最好成績;中國單板滑雪隊四人躋身16強;輪椅冰壺隊勢頭良好,目前以七勝一負的成績領先。

中國殘疾人運動員頑強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筆會現場的諸位書畫藝術家。他們紛紛潑墨獻寶,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加油助威。藝術家們紛紛表示,冬殘奧選手優秀的表現和永不放棄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各位藝術家用書畫藝術的形式,共同祝福冬殘奧健兒,體現了社會各界對冬殘奧會和殘疾人的格外關心、格外關注。相信冬殘奧運動員一定會再創佳績,向社會展示殘疾人自尊、自強、自信、自立的精神風貌。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