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代表團旗手彭園園:時隔八年重回冬殘奧會,已拼盡全力

發佈時間: 2018-03-14 09:24:3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劉寧、耿學鵬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在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開幕式上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彭園園12日表示,時隔八年重回冬殘奧會,已拼盡全力。 

在當天舉行的越野滑雪女子站姿自由式15公里比賽中,彭園園在11名參賽選手中最終位列第九。她説:“我僅僅恢復了不到兩年的時間,感覺自己的年紀也到了,然後恢復的時間也比較短,已經盡力了!”

1987年出生的彭園園2005年加入越野滑雪隊。她在2010年溫哥華冬季殘奧會上奪得越野滑雪女子站姿傳統式5公里第五名,獲得中國代表團在此前歷屆冬殘奧會個人項目中的最好成績。這一成績在本屆賽事上被鄭鵬刷新,他在11日的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中獲得第四名。

彭園園説:“參加3屆冬殘奧會,我能以旗手的身份出現在賽場上,實在是太驕傲、太自豪了。真的,我覺得可能在我的運動生涯裏沒有遺憾了。不過,我今天的表現好像還是差了點。對於我這個旗手來説,我不太滿意,但我確實盡力啦!”

彭園園2011年曾暫別越野滑雪賽場。2015年7月,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後,她克服諸多困難回歸賽場。2016年12月,彭園園以越野滑雪全國錦標賽女子站姿組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國家殘疾人越野滑雪集訓隊。2017年,她出征加拿大世界盃賽,獲得平昌冬殘奧會參賽資格。

談到接下來的目標,彭園園説:“我想2022,自己可能以另外一種身份,作為教練、助教或者工作人員參與,畢竟年輕運動員還是成長很快,自己體力上也實在是跟不上了,有點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