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輪椅冰壺隊平昌冬殘奧會贏得兩連勝

發佈時間: 2018-03-12 09:04:08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蔡彬
分享到:0

新華社平昌3月11日電(記者劉寧、顧涓)中國隊11日在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輪椅冰壺小組迴圈賽中以10:1大勝挪威隊,迎來兩連勝。

中國隊慶祝白帆攝

在10日首場比賽中以9:4戰勝瑞典隊後,中國隊士氣大振。當天面對殘疾人世錦賽冠軍挪威隊,三名男隊員劉微、陳建新、王海濤和一名女將王蒙穩紮穩打,上半場就確立了6:1的領先優勢。第五局,中國隊繼續給對手施壓,迫使挪威隊投壺失誤,將領先優勢擴大到8:1。第六局,中國隊利用嚴密的防守再次迫使挪威隊出現失誤,並最終以10:1勝出。

比賽中白帆攝

中國隊教練岳清爽賽後説:“這次我們這支隊伍是兩個隊伍組合在一起,三名老隊員是參加過上次索契冬殘奧會的,兩名新隊員是打過世錦賽的。隊員在一起還是很默契的,這次更多的是應該積累經驗。希望更多的人關注我們殘疾人的比賽。”

中國隊教練岳清爽張兢丹攝

本屆賽事是中國輪椅冰壺隊的第二次冬殘奧之旅。在2014年索契冬殘奧會上,中國輪椅冰壺隊獲得第四名,那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此前歷屆冬殘奧會上的最好成績。

談到本次賽事的目標,岳清爽説:“這次夢想的目標肯定是有的,但是還是先做好眼前的。小組賽要打11場,加上準決賽和決賽,還有更多的比賽等著我們。我們僅僅開了個頭,才打第二場。接下來會去拼每一場,過程做到了,自然結果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