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冬殘奧高山滑雪外教:隊員水準處於“嬰兒”階段

發佈時間: 2018-03-08 14:01:58 | 來源: 中新社 | 作者: 張希敏 | 責任編輯:
分享到:0
中國冬殘奧高山滑雪外教:隊員水準處於“嬰兒”階段

中新社平昌3月7日電  中國殘疾人高山滑雪隊外籍教練伴一彥7日在南韓平昌表示,滑雪技術需要經驗的積累,中國隊員的水準目前仍處於“嬰兒”階段。

當日,備戰平昌冬殘奧會的中國殘疾人高山滑雪隊來到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進行訓練。伴一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他介紹説,中國殘疾人高山滑雪項目的運動員數量還是很多的,各省也組建了不少的隊伍。去年10月到12月隊伍在歐洲進行了集訓,當時有10名運動員,在這個基礎上最後篩選出6名運動員。

伴一彥説,雖然中國隊的目標是在2022年的北京冬殘奧會衝擊獎牌,但為了參加本次平昌的比賽,全隊還是做了不少努力,可惜最終只有一名運動員有資格進入到冬殘奧會的比賽。

在評價中國隊員的水準如何時,伴一彥認為,滑雪技術是需要大賽經驗累計的,剛剛練習一兩年就能成為強者那就是變魔術。

在回答記者提問“2022年有沒有可能爭取獲得一枚獎牌”時,伴一彥説,那就需要我們的努力,儘量向這個目標努力。今天,我們的隊員進行了基礎訓練,完成之後再開始進一步的技巧訓練。

他還介紹了中國隊唯一一名女隊員劉思彤的情況。他説,去年10月開始接手她的訓練。原先一個動作,她得花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才能完成,現在1分鐘就成功了,而且完成得很棒。“這孩子很有拼勁兒,有決心,不錯。”

伴一彥表示,從現在開始到2022年還有四年的時間,能看著一支隊伍從零開始不斷成長,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也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