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風采

童道馳要求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1-17 15:55:38 | 來源: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 作者: 楊宏斌 | 責任編輯:
分享到:0

湖北日報訊(記者楊宏斌、實習生呂映雪)1月15日,副省長、省殘聯主席童道馳前往武漢麟潔兒童心理康復門診部、協和醫院和亞洲心臟病醫院,調研殘疾人工作,看望慰問自閉症、聽障和先天性心臟病患病兒童。

童道馳對康復救助政策落實、醫療康復機構建設及醫護人才配備、患病兒童康復情況作了詳細了解,感謝康復機構為患病兒童奉獻的愛心和作出的貢獻,鼓勵患病兒童早日康復,茁壯成長。

童道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發展殘疾人事業,加強殘疾預防和康復服務。殘疾兒童是康復需求最為迫切、康復價值最為寶貴的重點群體。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嚴格落實各項康復救助政策,整合現有醫療康復資源,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支援醫療康復機構發展,不斷擴大康復救助覆蓋面,提升康復服務水準。康復機構要不斷提升專業化、人性化服務水準,幫助殘疾兒童提高生活品質,更快更好地融入社會。當前,要妥善安排好春節期間困難殘疾群眾生活,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幫助殘疾人解決實際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