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集善仁美•共用芬芳”——全國殘疾人書畫名家精品展走進重慶

發佈時間: 2017-12-21 12:02:06 | 來源: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 作者: 張競丹、王萍 | 責任編輯:
分享到:0

12月20日,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辦,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重慶市殘疾人聯合會、渝中區人民政府承辦,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澳門基金會資助的“集善仁美·共用芬芳”——中國·重慶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名家精品展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開幕,書畫展匯集了100余幅知名殘疾人書畫家和享譽國內外的健全書畫名家的作品。此次展覽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熱愛藝術、熱愛生活的殘疾人藝術家搭建共用、參與的平臺,傳遞了殘疾人藝術家們對生命的熱愛和藝術的追求。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副秘書長徐鋼,重慶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任能君,渝中區委常委張遠洪,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郝建新,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院長、重慶市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會長蔡敏等出席開幕式。


渝中區委常委張遠洪在致辭中説,一直以來,渝中區高度重視加快推動殘疾人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並將殘疾人文化事業納入全區公共文化事業發展大局來謀劃、來推動。渝中區將以本次展覽為契機,大力發展殘疾人文化事業,帶動更多殘疾人參與文化藝術活動,促進全區殘疾人文化藝術水準向更高層次、更高水準發展,進一步提升渝中母城文化的影響力、凝聚力和創造力。


開幕式上,徐鋼同志代表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向重慶市渝中區殘聯捐贈了300套圖書,北京華夏五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仁美大學堂分別向重慶市殘聯捐贈160萬張旅遊年卡、1000張總價值五十萬元的學習卡。

重慶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任能君宣佈書畫展開幕。市殘聯相關處室負責人、渝中區殘工委成員單位和區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市級各殘疾人專門協會主席、重慶殘疾人書畫家代表等人一同參觀了展覽。殘疾人書畫家現場創作作品,讓觀眾充分領略了書畫藝術的獨特魅力。












展示殘疾人自強奮進精神

在畫展現場小編發現了刺繡作品《笑口常開》的作者聽力殘疾人馬曉琴。

她表示,很高興我的作品能參加”集善仁美,共用芬芳”這個主題活動,因為我是聽力殘疾人,08年通過街道推薦學習刺繡,我就深深入迷了,越繡越有興趣,這次的作品代表了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開闊眼界帶來啟示

在現場小編發現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她是來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縣80歲的陳奶奶,奶奶激動的對小編表示,想不到這麼漂亮的作品都是出自殘疾人藝術家之手,我們每個人都要向他們一樣,要奮發向上,自強不息。這次畫展讓我們老百姓開闊了眼界,我們很受教育很受感動。




據悉,“集善仁美·共用芬芳”——中國·重慶首屆殘疾人書畫名家精品展將於12月20日-22日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進行首展,隨後,將於12月26日-28日在榮昌區文化館進行第二場展覽。 

編輯:張競丹

攝影師: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