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化生活

共用體育快樂 張海迪姚明鄧亞萍助力殘疾人健康周

發佈時間: 2017-11-21 15:11: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繼鳳 | 責任編輯:
分享到:0
張海迪姚明鄧亞萍助力殘疾人健康周

中國網8月11日訊(記者周繼鳳)8月10日下午,第七屆殘疾人健康周推廣日活動於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舉辦。活動當天,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與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知名體育人士鄧亞萍專程出席本次活動,他們還與正在參加健身活動的殘疾人一起體驗輪椅籃球、輪椅乒乓球等體育健身活動,遠在美國的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也發來視頻,共同助力殘疾人健身周。

張海迪與運動員們握手

本屆殘疾人健身周活動主題為“共用健康、共用殘運、共用小康”,是中國殘聯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十三五”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規劃綱要》及《殘疾人文化體育工作“十三五”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關於第九個“全民健身日”相關通知要求的具體舉措。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上,輪椅籃球館裏聚集了來自團結湖街道的殘疾人團隊,他們在國家輪椅籃球隊運動員的簡單技術指導下,興致勃勃地坐在輪椅上進行運球、投籃,還進行短時對抗比賽。輪椅籃球項目趣味性高、易於學習,非常適合在殘疾人健身體育中普及推廣。

姚明指導鄧亞萍如何打籃球

隨後的輪椅籃球“三對三”對抗賽中,張海迪也嘗試運動一把,拿起了籃球遠遠地擲出,成功為對抗賽挑球。姚明則接受了邀請與殘疾人選手進行定點投籃比賽,在眾人一次又一次的鼓勵與驚呼聲中,現場氣氛高潮疊起。鄧亞萍則不甘示弱,儘管籃球並非她的專長,但是她依舊站在了籃球場上,開始向姚明學習起了打籃球。

而到了乒乓球活動場地,姚明就成了業餘。“業餘”選手姚明同殘疾人運動員組成一隊,張海迪同鄧亞萍一隊,展開了乒乓球互助賽。一時間,小球紛飛,你來我往,好不精彩。

一場輪椅籃球賽

張海迪不無動容地表示:希望體育不僅能給健康人帶來快樂,同樣也能夠給殘疾人帶來快樂。我們不僅應該幫助殘疾人過上好日子,更應該讓他們像健全人一樣,感受到體育的快樂。

在活動現場,姚明和鄧亞萍分別表達了對殘疾人體育的關注和支援,鼓勵殘疾人朋友積極就近就便參與日常健身活動,感受體育運動的樂趣,提升健康生活品質。郎平也遠隔重洋通過視頻送來了對殘疾人體育的祝福和對殘疾人運動員的問候,表達了希望共同推動殘疾人體育發展的願望。

活動現場,殘疾人運動員與到場嘉賓合影留念

不止在北京,8月7日至8月13日期間,全國各地紛紛以多種形式為基層殘疾人開展內容豐富、具有特色的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同時,有條件的省市在健身週期間還重點開展和組織實施康復體育關愛家庭項目,將康復健身體育器材,指導方法和服務送進重度且不易出戶的殘疾人家庭,將服務送到殘疾人身邊,進一步帶動提升殘疾人體育公共服務的參與率和覆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