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第九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舉行彙報演出

發佈時間: 2017-11-10 13:48: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段留芳
分享到:0

 

出席領導與彙報演出全體演員合影

中國網8月24日訊(記者 奚婷)8月23日,由中國殘聯、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彙報演出在重慶市川劇院舉行。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呂世明,重慶市政協副主席陳貴雲觀看彙報演出並致辭。


圖為重慶代表團舞蹈《炫鏡》

呂世明在致辭中表示,十八大以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高、社會主義文化藝術事業空前繁榮,殘疾人文化藝術、殘疾人文藝深深融入人民生活,融入殘疾人的夢想和期望,日益激發出特殊的魅力和光彩。此次西部片區匯演,涌現出了很多優秀的作品,集中體現了用毅力實現夢想的精神力量,展示了用生命詮釋藝術的追求,彰顯出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對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格外關心、格外關注。呂世明希望各省(區、市)殘聯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為指引,以此次藝術匯演為契機,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展示文化自信成果,廣泛組織開展適宜殘疾人特點的各類文藝活動,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進程,讓廣大殘疾人實現精神生活有寄託,融入社會有尊嚴,為幫助殘疾人過上更加殷實、更加幸福、更有尊嚴的生活,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出應有貢獻。


圖為重慶代表團舞蹈《閨秀》

陳貴雲在致辭中表示,重慶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殘疾人小康進程,加快推動殘疾人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努力構建殘疾人文化服務網路,有序推進殘疾人文化惠民工程,不斷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中國殘聯主辦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是殘疾人文化藝術交流的重要平臺,是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的生動實踐,提升了社會各界對殘疾人群體的關注度。發展殘疾人文化事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題中之義,是殘疾人朋友展現生命陽光、追逐夢想的重要途徑,更是傳遞社會正能量的重要手段。

重慶代表團舞蹈《炫鏡》拉開了彙報演出的序幕。西藏代表團的舞蹈《舞動大地》,表現出中華大地上人民安居樂業,用勤勞的雙手創作出豐實勞動成果的景象;湖北代表團舞蹈《櫥窗下的夢》,展現出特殊人群勇於面對生活,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和不斷追求夢想的堅韌毅力;雲南代表團的歌曲《趕馬哥》,表達了馬幫生活的文化和趕馬人的滄桑經歷。


湖北代表團舞蹈《櫥窗下的夢》


圖為新疆代表團器樂《吉爾拉》

一個個精彩節目贏得了台下觀眾陣陣掌聲,殘疾演員們用不健全的肢體舞動著精彩的人生,他們在無聲的世界裏奏響了美妙的旋律。他們自強自立、追求夢想的精神無數次感動現場觀眾,為大家獻上了一台美輪美奐、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

據悉,8月17日至23日,來自重慶、雲南、西藏、新疆等16個省(市、自治區)代表隊的1300多名殘疾人演職人員,參加了西部片區聲樂、器樂、舞蹈、戲曲四大類107個節目匯演。本次匯演共評選出評委特別獎2個,一等獎34個,二等獎33個,三等獎38個,優秀組織獎1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