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11-10 13:35: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段留芳
分享到:0

中國網訊(記者奚婷實習記者 羅敏)6月19日,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在京發佈“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評選結果。榮靜、楊德才、孫建博、賈海霞/賈文其、吳敢、唐佔鑫、和志剛、邱浩海、徐琴、劉官棠榮獲“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稱號;劉曉清、郎小明、王國勝、黃勇、孫文錦、黃文攀、王永澄、王貴明、王雅靜、楊萍獲得“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專家評委會特別提名。



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座談會現場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王曉輝總編輯在會上表示,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的平等成員,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網作為國家級重點新聞媒體,會把加強對內對外傳播,弘揚正能量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繼續講好中國殘疾人事業和殘疾人故事,為殘疾人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中國殘聯新聞發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向出席發佈儀式的獲獎嘉賓表示祝賀並向中國網表示感謝。他表示,在黨和國家關心重視下,我國殘疾人生活狀況顯著改善。獲獎代表的優秀事跡彰顯了廣大殘疾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精神。長期以來,中國網為發展殘疾人事業鼓與呼,為殘疾人事業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下一步,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將加大與新聞媒體的合作力度,深入基層、深入廣大殘疾人,挖掘先進典型事跡,不斷弘揚社會正能量。



中國殘聯新聞發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發言

中國殘聯宣文部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有關負責同志為出席發佈儀式18位獲獎者頒發證書;出席會議的嘉賓在發佈儀式上進行了深入交流。他們一致表示,感謝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為大家提供的交流和供展示自我的平臺,今後要繼續幫助解決好身邊殘疾人的實際困難、實際問題,幫助更多的殘疾人融入社會大家庭,為中國殘疾人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專家評委會特別提名



“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

會前,中國殘聯執行理事會常務副理事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孫先德在會議室親切會見了出席會議的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和資訊中心總監詹海濤一行,就做好殘疾人事業的宣傳工作達成了一致意見。



會前會見

據介紹,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於2016年底啟動了“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評選活動。活動推出後,中央新聞單位、各省殘聯積極報送、推薦人物事跡材料。經過網路投票和專家評審,最終評選出“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新聞人物”和“2016年度中國殘疾人事業十大專家提名新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