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國醫聲”傳到“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22-08-02 14:50: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鈺

7月31日,i Hope醫學與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醫學分社、中阿合作基金會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京召開。i Hope醫學作為合作紐帶,分別與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醫學分社簽署了出版相關戰略合作計劃、與中阿合作基金會簽署了醫療項目、文化交流等戰略規劃,希望為中國醫學教育事業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化交流作出貢獻。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健康中國建設在路上。 i Hope醫學與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醫學分社開展戰略合作,旨在中醫藥圖書出版、版權輸出、學術平臺搭建及社會公益活動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不斷提高醫學教育總體水準,為新時代培養具有全面素質的醫學創新型人才,將“中國醫聲”傳到“一帶一路”。

i Hope醫學創始人秦海峰教授與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副總編、醫學分社社長焦健姿,從選題出版、國際版權交流以及學術合作等多層面、多維度展開討論,共同協商雙方戰略合作發展規劃,期待攜手打造“一站式”青年醫師教育成長有效路徑。秦海峰教表示,“你有夢想,我有舞臺”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份承諾與責任。為此,i Hope醫學將學術、市場公益相結合,圍繞“以學術為中心、健康素養、生命數據”三個關鍵點,創新學術推廣和健康教育,搭建青年醫師學術交流與轉化平臺,發展 i Hope學院、賦能市場、公益互助三大板塊,倡導共建共用的、服務建設體系,成為創新青年醫師全能建設和關愛患者全面健康的行業典範。焦健姿副總編表示,在當前醫學和醫療的健康發展大背景下,為培養和造就未來優秀的青年醫師及學術骨幹,為促進醫師隊伍醫學學術、醫學人文等整體素質的提高,青年醫師培養工作任重道遠,且迫在眉睫。此次戰略合作目的是推進我國醫學出版事業與青年醫師教育事業的深入交流及共贏發展,希望從專業出版角度,與青年醫師教育成長平臺深度合作,為廣大青年醫師的培養貢獻應有力量。

秦海峰教授與中阿合作基金董事長馬學忠博士在學術交流、國際轉診、國際醫院建設以及醫學標準共建等方面,探討深度合作,弘揚絲綢之路精神,促進中阿健康領域優勢互補、協調聯動,實現共同發展。秦海峰教授表示,與中阿産業投資基金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具有重要意義,開啟了i Hope醫學新高度,新視線。“我們將以學術交流作為切入點,同步推進i Hope阿聯酋學院籌建,深化在國際轉診、國際醫院建設及醫學標準共建方面的探索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醫療康養建設”,秦海峰教授説。

馬學忠博士表示,中阿産業投資基金髮揮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金融橋梁與紐帶作用,在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阿拉伯國家資本與産業的雙向交流合作方面進行了許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中阿醫療康養合作領域還處於空白階段,希望能攜手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型醫學推廣平臺,為“一帶一路”醫療康養事業合作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