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海安直播經濟産業峰會:清華大學網際網路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劉大成深度解析數字經濟

發佈時間:2020-11-02 10:51: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高聰

 數字經濟新格局,直播經濟新活力。由海安市人民政府、盤石集團主辦,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指導,鑫緣繭絲綢集團、浙江盤興承辦的“2020直播經濟産業峰會暨中國主播海安行”活動今日在江蘇省海安市隆重召開。本次活動圍繞數字經濟發展戰略、海安數字技術創新以及直播經濟産業展開,大會邀請海安市領導、權威學者和知名企業家蒞臨現場,分享直播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創新前沿以及開展商家培訓,助力海安經濟轉型升級。


 image.png


遵循中央“雙迴圈”戰略內涵 迎接數字經濟發展機遇與挑戰

 

今年兩會期間,提出要推動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尤其是新冠疫情發生後,世界格局發生百年未有的加速變化,我國發展面臨諸多挑戰與契機。

 

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發展數字經濟産業成為當前社會的重要議題。會上,清華大學網際網路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劉大成帶來了“雙迴圈下的直播數字經濟發展”的深度分享,深度解析當前發展數字經濟新業態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image.png


作為新華社物流專欄評論員、清華大學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網際網路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兼物流産業研究中心主任,劉大成教授在網際網路傳播、數字經濟以及大數據等領域頗具影響力,2003年當選北京市科技新星,2018年榮獲“改革開放40年交通運輸和物流傑出專家40人”,2020年獲全球最大學術組織IEEE RAS的“年度最佳創新應用論文獎”等榮譽,其專欄文章三年累計閱讀量超過7.16億人次。

 

會上,劉大成對數字經濟和直播經濟發展專業分析,見解獨到,企業代表紛紛表示獲益良多。而能夠受邀參與此次“2020直播經濟産業峰會暨中國主播海安行”活動,劉大成亦表示十分榮幸,很高興能為安數字直播經濟蓬勃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抓住“後疫情”時代風口 大力發展數字直播經濟

 

此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提出要對“網際網路+”、平臺經濟等加大支援力度,發展數字經濟新業態,催生新崗位新職業。為了響應國家號召,海安市政府率先在江蘇省各縣級中發展數字直播經濟産業,依託海安十大産業集群,賦能海安市現有産業,通過數字經濟新業態提振市場、拉動經濟和促進就業。

 

 image.png

 

最後,劉大成還為大家總結了關於直播經濟未來的關鍵點。“源於信任,增強信任;成于流量,維護流量;風口已到,搶抓風口;趨勢已成,因勢利導;産銷聯動,渠道靈動;依託市場,賦能市場。”以此實現數字經濟新格局的打造,助力直播經濟的有力發展。

 image.png

 

活動圓滿落幕,意義深遠不止。多方攜手助力經濟轉型升級,碩果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