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地方傳真>

“中國陶瓷行業國際發展合作論壇暨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線上對接會”成功召開

發佈時間:2020-10-20 09:09: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宗超


為積極應對疫情的不利影響,穩定並推動新形勢下中國陶瓷行業的國際合作和發展,在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簡稱“景德鎮陶瓷博覽會”)期間,由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和江西省景德鎮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承辦的“中國陶瓷行業國際發展合作論壇” 于10月18日通過線上方式成功召開。

本屆會議以“加強國際化合作、助力産業鏈提升”為主題,旨在共同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陶瓷行業創新發展的模式和路徑。會議共邀請了日本、德國、印度、埃及、巴基斯坦、緬甸、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亞、芬蘭及江西、河北、山西、福建等國內外政府部門、知名陶瓷企業、行業機構等代表200余人參會交流。

18日下午的論壇由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作章主持,副會長姚文萍出席本次會議。會上,商務部貿易發展事務局副局長陳華明、江西省景德鎮市副市長孫鑫分別代表主辦單位致歡迎詞;隨後,印度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商會會長阿都爾·達拉庫提(Atul Dalakoti)、唐山惠達陶瓷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邢錦榮、國際阿拉伯貿易和文化協會主席、埃及恒興聯合公司總裁阿德爾·艾沙耶德(Dr. Adel Elsayed)、大漢窯品牌創始人林明德、巴基斯坦THRIVE有限公司董事長阿薩爾·阿亞茲(Aazar Ayaz)等境內外嘉賓,圍繞新冠肺炎疫情對陶瓷行業發展的影響及應對策略發表了精彩的演講,深入分析了國際陶瓷行業的新趨勢和特點,推廣交流陶瓷行業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宣傳展示了陶瓷行業智慧製造、創新升級、綠色發展的經驗和成果,表達了以陶瓷為紐帶,加強國際經貿交流,共同克服疫情挑戰的積極意願,給參會聽眾帶來了啟發,取得了較好的研討效果。

在18日、19日下午,本屆景德鎮陶瓷博覽會舉辦兩輪線上對接會,組織境內外陶瓷行業相關企業及機構,就陶瓷産品貿易、技術交流和投資合作等意向,開展數十場次“一對一”洽談,為下一步推進中外陶瓷行業合作發展提供實效的交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