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地方傳真>

中國漫畫家劉強榮獲2020年世界幽默獎最高獎項“金盃獎”

發佈時間:2020-09-02 13:53: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宗超


image.png

2020年世界幽默獎組委會官網截圖,左上角第一幅為劉強“金盃獎”獲獎作品《最後一滴水》

 

       2020年8月9日,世界幽默獎組委會在其官網正式公佈2020年度比賽結果,中國漫畫家劉強榮獲2020年世界幽默獎最高獎項“金盃獎”,這是中國漫畫家首次入圍決賽並且獲得最高獎項。

 

       世界幽默獎是義大利舉辦的國際藝術大賽,在國際享有盛譽,至今已經舉辦5屆,組委會只向選定的專業藝術家發出邀請,獲獎藝術家會被邀請到義大利參加隆重的頒獎典禮。

 

       中國漫畫家劉強于2020年1月16日收到世界幽默獎組委會邀請函,要求提交3幅作品,並且是歷年中最好的作品,劉強將精選的3幅作品發至組委會,分別是《最後一滴水》及兩幅《無題》。

 

       5月18日,組委會公佈初選名單,71個國家的250多位藝術家入選世界幽默獎,中國藝術家黃其貢、劉強、張勇、巴畢力格、朱少偉入選。5月31日公佈決賽名單,劉強進入決賽,成為世界幽默獎歷屆中唯一入圍決賽的中國漫畫家。2020年6月16日,世界幽默獎組委會致信劉強,恭喜他榮獲本屆大賽最高獎項“金盃獎”,並邀請他赴義大利參加頒獎典禮。

 

       2020年8月9日,世界幽默獎組委會在其官網以及多國藝術網站正式公佈比賽結果:中國漫畫家劉強榮獲金盃獎,土耳其漫畫家榮獲銀盃獎,義大利漫畫家榮獲銅盃獎,義大利、烏克蘭、伊朗、法國、塞爾比亞等漫畫家榮獲優秀獎。

 

       據了解,漫畫家劉強出生於河北省張家口市,現居石家莊市,從2014年起劉強開始致力與國際藝術賽事,至今已獲得十多項國際最高獎項,是在國際漫畫賽事上獲獎最多的中國漫畫家之一。

 

       以下為劉強在國際上獲得的部分獎項及榮譽:

       2014年獲第六屆塞普勒斯國際漫畫大賽榮譽獎;2015年獲第十屆國際環保漫畫插畫大賽金獎;2016年入選第六屆紅人獎國際幽默藝術雙年展;2017年獲比利時Lebbeke國際漫畫大賽一等獎、匈牙利主題我們的地球國際漫畫大賽一等獎、第29屆巴西沃爾達國際幽默大賽特別獎、哥倫比亞國際漫畫節獲十佳榮譽勳章;獲得2018年度國際最佳幽默藝術家獎、第2屆非洲國際卡通節大賽一等獎、德國主題環境問題漫畫大賽一等獎、巴西亞馬遜國際幽默節一等獎;2019年榮獲第十三屆羅馬尼亞Urziceni國際卡通大賽金獎、克羅埃西亞第十屆OSCARfest國際漫畫展一等獎等。

 

       同時,2018年劉強的個人作品展在班加羅爾展覽館舉辦,現場展出作品50幅、當地媒體紛紛報道,引發比較大的社會反響,在2019年他還受邀擔任摩洛哥第三屆國際卡通節評委。作為一名新生代漫畫家,劉強的創作水準正不斷得到國際漫畫界的認可,他表示將不斷努力,創作出更多啟迪心靈、引人深思的漫畫作品,為中國漫畫走向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圖為劉強在2020年世界幽默獎“金盃獎”獲獎作品《最後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