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地方傳真>

贛州工務段防洪有功人員獲得重獎

發佈時間:2020-07-20 16:20: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宗超

7月18日,南昌局對贛州工務段職工認真履責、嚴格執行作業標準,及時發現險情並規範處置提出全局通報表揚,對及時發現險情的新幹線路車間職工陳翔、井岡山線路車間職工鬍子文分別獎勵5000元。該段迅速組織全段職工向他們學習,以高度的責任心繼續做好防洪雨前隱患排查、雨中、雨後隱患工作,確保鐵路運輸安全持續穩定。


根據氣象監測資訊,贛州工務段管轄範圍內京九鐵路、吉衡鐵路、京港鐵路沿線7月7日至7月10日持續強降雨,該段已于7月7日22時啟動管內京九線大洋洲至吉安防洪Ⅲ級應急響應,各車間幹部職工全線巡檢巡查,添乘人員上車上線密切觀察線路情況,全力應對強降雨天氣。


從7月9日17:20開始,該段峽江線路工區線路工陳翔已經在京九鐵路上行線冒雨巡查了5個多小時。為了保證汛期鐵路行車安全的萬無一失,平時工作穩重細心、責任心極強,而且擅長畫安全漫畫的陳翔,仍然仔細巡查每一個可能發生水害的處所,不敢有絲毫放鬆。21:12當他巡查至峽江普速場至新幹站間上行K1593+900處時,發現一處堤坡溜坍,便並立即向工區報告病害情況。車間向車站申請封鎖線路後,陳翔繼續留下現場看守,以防坍體變化。


7月10日淩晨1:20,該段井岡山線路工區班長鬍子文在軌道車上防洪添乘。他的雙眼緊盯前方,生怕眨一下眼就會錯過一處水害隱患。軌道車在大雨如注的黑夜中緩慢穿行,雨刮器已調至最大檔位,但前方仍然模糊不清,但是鬍子文憑著部隊裏練就的過硬專業素養,準確發現吉衡線石坑~江邊區間k46+415左側塹坡有一處坡面溜坍,約10立方米的坍體已覆蓋線路,樹木倒伏在道心。他當機立斷,立即打電話向井岡山線路車間彙報水害情況。車間立即向車站申請封鎖區間。


防洪期間,該段黨政正職及分管領導一直在安調中心應急指揮,分別接到這兩處水害資訊後,他們第一時間立即要求新幹線路車間和井岡山線路車間緊急啟動應急搶險預案,迅速組織鄰近工區待命職工前往水害現場搶險。有些職工是傍晚才下班,接到任務後又毅然加入了搶險隊伍。


經過搶險人員的全力“戰鬥”,封鎖線路達到放行條件,中斷鐵路順利開通,順利保障了汛期鐵路的行車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産的安全。(胡建剛  楊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