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最新動態>

中國紅十字會赴武漢工作組:要求汲取教訓、徹底整改

發佈時間:2020-02-10 11:04:10  |  來源:中國紅十字會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宗超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工作組

赴武漢指導湖北省和武漢市紅十字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率領總會工作組于2月1日晚奔赴武漢,與湖北省、武漢市黨委、政府有關領導交換意見、共同研究改進工作措施,推動發揮紅十字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積極作用,認真調查處置輿情反映有關問題,依法規範捐贈款物接受使用和資訊公開工作,廣泛動員人道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

工作組實地走訪了武漢市防疫應急物資儲備倉庫、國藥控股湖北物流中心倉庫,深入了解物資接受、調配、分發、公示有關情況;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火神山醫院等地,實地督導捐贈物資發放工作;赴湖北省和武漢市紅十字會,指導規範捐贈款物接受使用和資訊公開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救援隊員和志願者,轉達了總會對湖北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志願者的親切問候。

梁惠玲向湖北省和武漢市紅十字會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決策部署上來,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採取有力措施,毫不懈怠把各項落實工作抓實抓細。要求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指揮和統籌調度下,進一步完善溝通協調機制,把捐贈款物接受使用工作做實做細,推動加快捐贈物資調配效率,及時準確公開捐贈款物接受使用資訊,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要求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積極擔當作為,強化嚴格管理,嚴謹細緻工作,實現疫情防控工作規範高效、公開透明。對違規違紀的,從嚴查處。

工作組指導湖北省和武漢市紅十字會依法依規加強捐贈款物接受使用管理,嚴格規範決策程式,及時準確公佈捐贈款物接受使用資訊。推動武漢市紅十字會與市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建立捐贈物資發放清單每日通報、資訊每日發佈的公示機制,現已在長江雲客戶端開設《請您監督》專欄,持續公佈捐贈款物及具體使用情況資訊。充分發揮總會監事會作用,全程介入捐贈款物接受使用管理監督。同時,從江蘇、四川省紅十字會抽調精幹力量支援湖北省、武漢市紅十字會工作。

工作組參加湖北省紅十字會幹部大會,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動員,要求深刻汲取捐贈款物管理失職失責的慘痛教訓,迅速開展自查自糾,採取切實管用措施,堅決徹底整改到位。引導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昂揚鬥志,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經受考驗、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