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資訊速遞>獨家>

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再訪成都,“彩虹風暴”席捲蓉城

發佈時間:2019-11-05 09:56: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宗超

2019年UCI都市自行車世界錦標賽(以下簡稱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即將再次回歸蓉城成都。

在為期5天的賽程中,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們將在3個大項的比賽裏爭奪10枚金牌以及代表問鼎世界之巔的“彩虹”冠軍衫。你準備好迎接這場彩虹風暴了嗎!?

世錦賽再訪成都 賽制變革

繼2017、2018年成功承辦後,2019年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將在116日至10日再次於蓉城成都舉行。三個項目、五天賽程的比拼將在成都市成華區新華公園榮耀開戰。來自全球各地的年輕人將來到成都一決高下,揮灑青春汗水的同時為大家貢獻一場場緊張激烈的視覺盛宴。


 image.png


本屆賽事賽制全新升級——設有小輪車場地技巧賽(BMX Freestyle Park)、小輪車平地花式賽(BMX Freestyle Flatland)、山地自行車障礙攀爬賽(Trials)三個項目。曾經陪伴都市自行車世錦賽成長的山地自行車越野淘汰賽(XCE)沒有進入本屆世錦賽的項目列表,取而代之的是更具技巧性和觀賞性的小輪車平地花式賽。與山地自行車越野淘汰賽長達1公里的賽道相比,小輪車平地花式賽的僅需要一塊平整的空地。前來觀賽的車迷們只需要在主會場便可以欣賞到所有精彩的比賽,為世界頂級車手們“零距離”歡呼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在2017年首次舉辦時便選擇與成都結緣——這和成都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成功經驗無法分割。而過去兩屆賽事的成功舉辦,成都也更好地向世界證明其出色的大型賽事活動承辦實力。近年來,眾多落地成都的國際性賽事讓成都的城市名片更為豐富,同時彰顯天府文化和休閒之都的獨特魅力。

 

分鐘看懂!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掃盲”

也許你對小輪車場地技巧賽、小輪車平地花式賽、山地自行車障礙攀爬賽三個項目並不熟悉,下面我們將幫助你快速了解這三項比賽。極速“掃盲”,千萬別錯過!

在小輪車場地技巧賽(BMX Freestyle Park)的場地中,大家能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U型池以及模擬城市街道的道具——如欄杆,臺階等——沒錯人人家門口都可以成為小輪車技巧訓練場!

 

image.png


車手們會利用這些道具做出跳躍、騰空轉體等兼顧技術難度和視覺衝擊的動作,最終通過現場裁判的打分來決出勝負。“神龍擺尾”、“超人”、“大車司機”這些看似與自行車毫無關聯的字眼能與小輪車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在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將為您揭曉!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小輪車技巧賽中奪冠的美國車手賈斯汀·道威爾(Justin Dowell將再次來到成都。也許這位年輕小將的動作、技巧在不斷變化,但不變的是他對世界冠軍的渴望。而同樣實力強勁的洛根·馬丁(Logan Martin)也出現在參賽車手名單中,兩人的巔峰對決一定不會令大家失望。

小輪車平地花式賽(BMX Freestyle Flatland)堪稱“自行車上的舞蹈”,Ta也是所有項目中觀賞性最高的一項。與其他兩項有所不同的是,平地花式賽中車手的戰車大多是專用的平地花式BMX車,齒比極小,有些甚至沒有傳動系統。那這車怎麼騎?!別急,你往下看!

完全平整且沒有任何障礙物的比賽場地上,車手們將完成一個又一個旋轉、滑行動作。看似簡短的動作卻蘊含著每一位車手豐富的想像力與對小輪車的滿滿熱情,以及背後刻苦的訓練與付出。平地花式賽的參賽車手們通過不斷改變身體姿態實現“人車合一”般的花式動作,有如在單車上的街舞,相信你一定會眼花繚亂!

裁判將最終通過花式動作難度、完成度及觀賞性為車手打分。來自捷克的多米尼克·內科尼(Dominik Nekolny小輪車平地花式世界冠軍有著強大競爭力。他在今年世界盃·蒙特利爾站中摘得該項目的冠軍,但他仍需要用強勁的實力獲得都市自行車世錦賽裁判們的認可

與大家所熟悉的山地自行車越野不同,都市自行車世錦賽的山地車自行車障礙攀爬賽(Trials)有著一項非常特殊的規則——車手們的雙腳不可落地。他們需要在雙腳離地的狀態下征服一個又一個障礙物。這對車手的平衡能力有著非常嚴格的考驗。在這個項目中,車手們需要在通過不同路段的同時時刻保持專注,並盡可能爭取高分。每一個細節的處理都有可能影響最終的冠軍歸屬。

值得注意的是,山地自行車障礙攀爬賽又分為兩大組——根據自行車輪徑的不同設有20寸和26寸輪徑組別。不同輪徑的戰車對場地技術點的適應能力各有所長,對車手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在同一處障礙,車手們也許會為我們呈上完全不同的視覺藝術。本屆賽事中,攀爬車名將英國車手傑克·卡錫(Jack Carthy西班牙車手維拉·巴倫(Vera Barón),博雅·科內霍斯(Borja Conejos將在各自的組別中與強勁的競爭對手們一決雌雄


image.png

英國車手傑克·卡錫

 

公園裏舉辦的頂級賽事?來和冠軍“零距離”!

隨著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的再度回歸,賽事主會場—成華區新華公園將第三次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和觀眾們。坐落于成都市雙林路87號的成都新華公園門口有數條公交線路通過,這麼便利的交通條件,還不趕緊帶著你們的小夥伴來觀賽!

本屆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的場地佔地20000余平方米,主辦方將賽場和公園的景觀綠化巧妙融合的同時結合獨具工業特色的管道、岩石以及包含熊貓元素的假山、竹林等成都特色設計元素,這令都市自行車世錦賽更添一抹成都色彩。

在第三屆都市自行車世錦賽中,除7日以外,其餘四天的比賽日都將誕生出新的世界冠軍。相約新華公園,讓我們一同見證世界冠軍彩虹衫的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