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資訊速遞>獨家>

2019年大慶國際鐵人三項賽暨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大慶站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29 09:53: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高聰

2019年大慶國際鐵人三項賽暨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大慶站于2019年7月28日在黑龍江大慶濱州湖舉行。本次賽事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大慶市人民政府、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主辦,黑龍江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大慶市體育局、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工會承辦。由北京奧天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本次比賽性質包含大師組、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體驗組等多種組別,目前已有近7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image.png

 

大慶市,位於黑龍江省西部,松嫩平原中部,是國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年輕的新興工業城市,被譽為”綠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國溫泉之鄉”,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交通要道,全國66個區域級流通節點城市。此次比賽將圍繞大慶濱州湖開展。濱州湖水域面積2.88平方千米,屬黎明湖水系。其南臨黎明湖,東望大慶東城水庫,是大慶市東城區主要湖泊之一。

 

大慶油田是我國工業戰線的一面旗幟,誕生於這裡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不僅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共和國勞動者,也塑造了大慶城市人文底蘊,成為根植320萬大慶人的文化基因。60年彈指一揮間。幾萬個曾經在大慶揮灑汗水的勞動者的名字,都將被歷史銘記。他們的付出不會被歷史遺忘。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大慶發現油田60週年,大慶建市40週年。聯賽攜手“鐵人們”共同回到鐵人故鄉,來到”鐵人精神“發源地追逐拼搏!

 

賽事主會場位於大慶市濱湖廣場,游泳賽段在濱州湖中進行,隨後自行車賽段將沿生態大街向北出發,行至薩政東路轉向西直達薩爾圖區政府進行折返繞圈,騎行結束後返回濱湖廣場,最後在生態大街與博學大街上進行跑步賽段。游泳賽段風景宜人,生態優美,自行車與跑步賽段同樣能夠沿途欣賞濱州湖的自然風光。自行車賽段將會經過教師花園等居民區,熱情的觀眾也將成為靚麗的風景線,鐵人三項運動,也早已成為大慶市不可或缺的一項的體育盛會。

 

image.png

 

上午7:30,開幕式正式開始。

出席本次賽事的領導與嘉賓有:

出席今天開幕式的領導和來賓有: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主席賀鳳翔

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郭玉田

大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清霞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常務副秘書長秦建秋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秘書長朱政軍

以及組委會各成員單位的領導,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朋友們。

 

隨後,先後由大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清霞致辭,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主席賀鳳翔致辭,由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郭玉田宣佈比賽開幕。

 

image.png

 

上午8:00,男女子大師組率先發槍。Rod de Kanel 與佘如壯依然在游泳賽段領先全場,難解難分。在幾乎同時起水之後,Rod以領先佘如壯7分鐘的差距完成自行車賽段。而在自行車結束之後,李郴也超越佘如壯暫列第二位。最終,Rod以02:04:00奪得自己的首個聯賽冠軍,李郴與佘如壯分列二三名。女子大師組中,于姝珺雖然因物流原因鎖鞋和自行車未能到達,但仍然使用聯賽官方器材,以02:22:32獲得女子大師組冠軍,史樂蒙、陳文娟獲得亞軍與季軍。

 

image.png

image.png


 

這是Rod第一次來到東北,來到油城大慶。這場比賽令Rod印象深刻,不僅僅是首次獲得聯賽大師組冠軍,也因為大慶的賽道給了他非常完美的體驗。“濱州湖的水質非常好,是我在國內比賽所體驗過的最好的水質之一,水溫也非常適合。自行車和跑步時,不是有小雨,十分陰涼,非常有助於發揮。”不過奪冠最大的動力,Rod戲稱是如果不奪冠,女朋友絕對饒不了他。

 

image.png

 

2019年大慶國際鐵人三項賽暨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大慶站圓滿結束。中國鐵人三項聯賽第三次來到大慶,“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鐵人精神、“向賽而生”的賽事理念,與大慶“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鐵人精神交相輝映。發揚鐵人精神不分年代、不分職業,中國鐵人三項聯賽攜手大慶,勢必將鐵人精神繼續發揚與傳承下去!今天,聯賽700名鐵人共同參與,建設美麗大慶,展示新時代鐵人文化和精神,用自己的拼搏共創大慶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