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資訊速遞>獨家>

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賽前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9-05-30 18:46: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高聰

5月30日,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賽事將於6月30日鳴槍開跑,比賽報名已于5月30日15:00正式開放。發佈會還公佈了賽事路線、參賽服裝和完賽獎牌等資訊,相關嘉賓就賽事籌備情況接受了現場記者的採訪。


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由中共雞西市委、雞西市人民政府和萬達體育集團主辦,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密山市人民政府、雞西市興凱湖管委會和萬達體育中國公司承辦,萬達體育成都雙遺體育公司協辦。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唐春正、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馬華、世界鐵人公司中國區總經理JeffEdwards、萬達體育中國公司副總經理高賓、萬達體育中國公司賽事運營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劉岳等領導及嘉賓出席了此次新聞發佈會。


image.png


(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唐春正致辭)


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唐春正在致辭時表示,雞西是一座景色宜人的邊境旅遊城市、宜居宜業的濱水園林城市,歷史悠久,資源豐富,環境優越。一直以來,雞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大力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雞西市將全力辦好本次馬拉松比賽,將搖滾馬拉松打造成雞西人民和跑步愛好者的一個節日,打造成雞西市的一張全新名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步愛好者奉上一場難忘的精彩賽事體驗。


image.png


(世界鐵人公司中國區總經理JeffEdwards講話)


世界鐵人公司中國區總經理JeffEdwards表示,首先代表萬達體育中國公司和世界鐵人公司歡迎雞西加入搖滾馬拉松大家庭,成為全球28站系列賽中的一員。近年來,中國路跑愛好者群體持續增長,歡迎廣大中國路跑愛好者們到雞西參加此次搖滾馬拉松,感受這一世界級馬拉松品牌的魅力,相信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也將把優越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風景呈現給世界各地的跑步愛好者們。


image.png


(雞西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馬華接受媒體採訪)


邊陲搖滾馬拉松致敬中國搖滾30年獎牌設計匠心獨運

1989年,崔健的專輯《新長征路上的搖滾》火遍大江南北,標誌著中國搖滾樂橫空出世。30年後的2019年6月30日,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將匯聚在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的賽道上,用不息的向前奔跑和震撼的熱血高歌向中國搖滾30年致敬。


作為搖滾馬拉松系列賽2019年的第三站比賽,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將延續此前賽事充滿搖滾色彩的元素,從參賽選手的服裝、到賽道沿途的音樂加油站,賽事將持續讓更多跑者感受到搖滾馬拉松這一全球最大馬拉松系列賽的獨特魅力。

作為搖滾馬拉松系列賽最吸引跑者的元素之一,歷屆賽事的完賽獎牌設計都受到了各界的廣泛關注。本屆賽事的獎牌將雞西興凱湖的外形輪廓與搖滾馬拉松系列賽經典的吉他造型獎牌完美結合,獎牌中心映刻興凱湖地標性景觀——興凱湖觀景平臺,頂部造型酷似鳥之雙翼,振翅欲飛。獎牌著色方面,為了將興凱湖美景與搖滾馬拉松的激情最好地呈現,特地選用了國際馬拉松獎牌設計領域最為流行的透明膠漆進行點綴,塑造了獎牌典雅大氣的特質。獎牌一經亮相就受到了與會嘉賓和媒體的一致好評。


比賽路線濃縮原生態濕地風情展現東方夏威夷獨特魅力

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將設置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歡樂跑三個項目,相應的賽道設置也頗具看點。根據發佈會公佈的賽事路線圖,今年的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將從興凱湖服務區出發,途經興凱湖最亮麗的地標性景觀——興凱湖觀景平臺,沿著大小興凱湖之間的天然湖崗一路向東,跑者在縱享跑步激情和搖滾樂震撼的同時,可以感受興凱湖優越的原生態自然環境,在幾個小時時間內領略東方夏威夷的別樣風情。


image.png


與此同時,賽事依舊延續了搖滾馬拉松系列賽的獨特設計,在賽道上設置了多處音樂加油站,通過振奮人心的搖滾樂為跑者加油打氣,鼓舞參賽跑者前行的腳步。由於時值中國搖滾30年,今年無論是賽道上的音樂加油站,還是終點的搖滾主舞臺,組委會都將邀請眾多搖滾音樂人傾力助陣,向各地跑者以及雞西市民呈現最純正的搖滾盛宴。


image.png


距離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賽事還有最後30天的時間,組委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進行中。6月30日,讓我們一同期待2019雞西興凱湖搖滾馬拉松激情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