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最新動態>

2019數博會閉幕 簽約金額超千億元

發佈時間:2019-05-30 09:27:1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駱飛 李凡  |  責任編輯:宗超

新華社貴陽5月29日電(記者 駱飛 李凡)29日,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國家網信辦、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在貴陽落下帷幕。本屆數博會規模再創新高,科技創新精彩紛呈,發佈了多項大數據研究成果,展示了5G、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促成了1000多億元的項目簽約。

貴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昊介紹,此次數博會圍繞“一會、一展、一發佈、大賽及系列活動”展開,共舉辦了162場活動,其中高端對話9場,專業論壇和商業論壇53場,共展出超過1200余項最新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

大會還評選出360安全大腦、一站式AI開發平臺、液冷系統研究及應用等10大黑科技,發佈了《2019中國地方政府數據開放報告》《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3》等研究成果。

在數博會上舉行的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無人駕駛全球挑戰賽、DataCon大數據安全分析比賽等六大賽事吸引了20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支創業團隊報名參與。

本屆數博會舉辦的系列招商推介活動成果豐碩。僅2019數博會智慧製造産業對接會,就達成合作項目39個,簽約金額109.4億元,涵蓋了智慧製造、物聯網、智慧物流、大數據電子資訊産業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