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會議活動>

中日商協會圓桌會議在京舉辦 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

發佈時間:2018-06-29 09:37: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鈺  |  責任編輯:張鈺

6月27日上午,由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中國社會組織促進會聯合舉辦的中日商協會圓桌會議在北京長富宮飯店隆重舉行。

6月27日上午,由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中國社會組織促進會聯合舉辦的中日商協會圓桌會議在北京長富宮飯店隆重舉行。此次會議以構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合作網路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中日商協會合作機制、中日經貿與産業合作等議題展開了務實討論。來自中日兩國的外交使節、商協會代表、專家學者、知名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會議。

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榮譽會長王泰平致辭中表示:希望“中日商協會圓桌會議”能借中日關係不斷改善地機遇,幫助中日兩國的商協會和企業,一起共同努力,推動經貿交流業務的持續發展,助力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展示勃勃生機、快速向前發展。日本駐中國大使館經濟公使石月英雄在致辭中表示:日中互惠的經濟關係不單單是兩國間的貿易,通過日中兩國合作,對於亞洲旺盛的需求,會為包括兩國在內的亞洲人們的繁榮做出更大貢獻的可能性也有,通過今天圓桌會議的討論,提出建設性意見,與以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為代表與日中雙方各關聯方進行具體合作,期待共同推進日中經濟合作進入新時代。

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中小企業促進會秘書長宣國璽就構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合作網路進行詳細闡述,中日雙方商會和企業代表分別就“推進建立中日商協會交流平臺和合作機制”提出建設性意見,就“資源整合、互聯互通、産業合作”進行了主題發言。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張九桓發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合作網路倡議書,倡議書指出,合作網路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交流與合作,將定期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舉行商協會圓桌會議,設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合作秘書處,與沿線國家商協會開展包括産業園在內各種形式的合作。

據了解,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發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協會合作網路,是為了積極構建合作網路。中日圓桌會議作為第一場會議,今後將分別與沿線各國商協會合作開展圓桌會議,通過圓桌會議等形式推動中國與沿線各國商協會交流與合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將“一帶一路”建成繁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