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資訊速遞>

“科德杯”全國大學生無人機航拍競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8-05-29 09:32:52  |  來源:中國青年網  |  作者: 李沛然  |  責任編輯:


第三屆“科德杯”全國大學生無人機航拍競賽在京啟動。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供圖

  中國青年網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李沛然)5月27日,第三屆“科德杯”全國大學生無人機航拍競賽在京正式啟動,來自國內外近200所高校的260支代表隊的810余名選手攜近300架無人機同場競技、共同見證這一高科技、高水準無人機航拍大賽。

  本次大賽為期一週,選手們將深入百里畫廊、四海鎮、長城、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場館,充分與國家發展、地方建設、百姓生活緊密結合,上演一場“千名青年學子競拍美麗延慶”的視覺盛宴。

  活動獨家承辦方——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院長王萬良表示,聯合中國高校影視學會等多家單位,搭建平臺,舉辦“科德杯”全國大學生無人機航拍競賽,是為了更好地激勵高等院校無人機航拍愛好者從事藝術創作和無人機綜合應用的積極性,是培養實踐型人才的有效嘗試,為業內培養和輸送更多人才。


北方國際大學聯盟國際顧問委員會副主席、希臘前總理喬治·帕潘德里歐、著名教育家顧明遠、北京市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線聯平、首都師範大學校長孟繁華為“無人機綜合應用研究院”揭牌。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供圖

  開幕式上,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與中國高校影視學會、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中翼通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影集團中視航通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浩橫征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成立“無人機綜合應用研究院”,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遙感專家劉光林教授擔任名譽院長兼技術顧問,進行無人機綜合應用的開發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