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資訊速遞>獨家>

正月十五鬧元宵,民俗體育賀新春

發佈時間:2018-03-03 09:57:52  |  來源:昌平體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高聰

    3月2日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春節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是中國亦是漢字文化圈的地區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昌平區體育局共同主辦的2018年北京市春節期間全民健身系列活動之昌平區民族體育鬧新春系列活動在昌平區十三陵鎮仙人洞村舉辦。



    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北京市農民體育協會副處長許勝卓、昌平區體育局黨組書記方磊、昌平區體育局副局長杜新朝、昌平區十三陵鎮黨委書記唐擁軍、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競賽活動部部長王國良,昌平區十三陵鎮副鎮長孟淑芬共同出席活動。隨後,在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宣佈下,2018年北京市春節期間全民健身主會場活動暨昌平區民族體育鬧新春活動正式開始。








    第一個傳統民俗表演《龍獅鬧新春》率先拉開了活動的序幕。活動共有來自昌平區的13支民族民俗體育展示隊伍在活動現場進行舞龍、舞獅、秧歌、花鈸大鼓、武術、小車會、高蹺等13個民族體育項目的表演,吸引了周邊近10個村莊的300余名市民前來觀看,營造了“全民健身迎冬奧”的濃郁氛圍和“全民同慶鬧元宵”的喜慶氣氛。












    此次活動也是昌平區體育局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實踐,在進一步弘揚中華民俗春節傳統節慶文化的同時,大力倡導科學、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導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為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加油助力。








    2018年北京市春節期間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在1月17日至3月2日期間舉辦,以昌平和順義兩個主會場活動為示範,全市各區共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264項次,直接參與人數達到了806537人次,極大的活躍了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節日健身氛圍和豐富了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與往年相比,本屆春節期間系列活動中冰雪類活動佔比大幅提高,為人民群眾提供了更多體驗冰雪樂趣的機會,為成功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