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資訊速遞>獨家>

“中國杯”廣西媒體溝通會舉行 賽前宣傳活動將陸續展開

發佈時間:2018-01-24 15:12:25  |  來源:中國杯組委會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高聰

 

南寧,2018年1月24日 – 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廣西媒體溝通會於今日在南寧萬達茂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代表、南寧市體育局代表、萬達體育中國公司足球部領導及40余家媒體代表出席。“中國杯”賽事組委會分享了籌備工作的最新進展及賽時媒體證件申請等相關事項,並介紹了足球嘉年華等“中國杯”賽前預熱活動將陸續展開。

 

 

2018“中國杯”陣容:星光閃耀值得期待

 

 “中國杯”全稱為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在2017年年初舉辦的首屆賽事上,參賽的智利隊、冰島隊和克羅埃西亞隊實力強勁,最終南美冠軍智利隊奪得冠軍。2018“中國杯”將邀請威爾士、烏拉圭和捷克三支國際足壇勁旅與中國隊展開較量。

 

曾兩度奪得世界盃冠軍、15次捧起美洲盃的烏拉圭隊是南美傳統勁旅,最新FIFA排名世界22位。隊中的蘇亞雷斯先後入選2017年金足獎候選名單、2017世界最佳陣容候選名單、2017年金球獎候選名單;卡瓦尼是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當家球星,上賽季法甲金靴、法甲最佳球員獲得者。

 

“歐洲紅龍”威爾士不僅涌現了貝爾等代表人物,在2016年歐洲盃中也憑藉出色的表現一路過關斬將,2018“中國杯”也是其新任主教練吉格斯帶領球隊的首秀。在FIFA公佈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威爾士隊列第19位。

 

捷克隊陣容中的卡德拉貝克、卡拉斯、克雷伊奇等多名球員效力德甲、英超、意甲,但最令中國球迷關注的還是來自河南建業的多奇卡爾。捷克隊的FIFA最新排名為48位。

 

2018“中國杯”看點: 機遇與挑戰並存

 

2018“中國杯”將是中國隊今年迎來的首個挑戰。目前,中國隊的世界排名為亞洲第6,而將於四月份進行的2019亞洲盃抽籤儀式上,除了東道主阿聯酋隊,亞洲排名前5的球隊將成為種子球隊。而“中國杯”作為國際足聯A級賽事,參賽國家隊可獲得國際足聯正式積分,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成為中國隊能否獲得亞洲盃種子隊資格的關鍵戰役。

 

對於中國隊來説,為實現裏皮衝擊亞洲盃冠軍的目標,本屆“中國杯”國足定當全力出戰。鄭智、馮瀟霆、郜林、武磊等主力不出意外將會悉數亮相,而老隊長鄭智,也極有可能在“中國杯”上完成自己在國家隊的第100場比賽。

 

2018“中國杯”宣傳:賽前活動緊鑼密鼓

 

本屆“中國杯”將在廣西省南寧市五象新區的廣西體育中心開戰,可同時容納5.5萬名觀眾觀賽。除了賽事本身,圍繞著“中國杯”舉行的各項賽前活動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當中。在賽事組委會公佈的計劃中,2018“中國杯”足球嘉年華系列活動共6站,首輪活動將於1月27-28日在柳州城中萬達廣場和桂林高新萬達廣場同步展開,屆時兩地也將是2018“中國杯”球童選拔以及足球寶貝選拔的海選現場。據悉,“中國杯”足球嘉年華現場還將設置多項互動遊戲,包括桌上足球、電子競技、射門比賽等。

 

除了嘉年華系列外,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吉祥物評選活動也已于1月22日正式啟動,五組候選吉祥物不僅運用了中華民族代表性的元素,還飽含了“中國杯”倡導的精神文化。由球迷朋友們投票選出的吉祥物,將出現在後續的足球嘉年華現場以及賽時的吉祥物探營活動中,為“中國杯”、為國足加油鼓勁。

 

此外,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官方微網志(@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還將開展“秀出你的球技”等一列線上互動活動,為廣大網友準備了“中國杯”球星簽名足球豐厚獎品,更可抽取終極大獎—2018俄羅斯世界盃門票。

 

根據賽事組委會透露,比賽期間將組織一次球星見面會,為廣大球迷近距離目睹偶像風采的最佳契機。此前主辦方曾宣佈,將從購買180元以上檔球票的球迷中抽取100名幸運觀眾,親臨現場參與賽時球星見面會。

 

目前,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已成為推動廣西省全民健身和普及足球運動的重要載體,而賽時報道的媒體報名工作也即將展開,請廣大媒體朋友關注中國足協官方網站。目前,“中國杯”球票已全面開售,球迷可通過包括大麥網、微賽、懂球帝在內的多樣化渠道進行購買。

 

 

2018“中國杯”賽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19:35 中國vs威爾士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19:35  烏拉圭vs捷克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5:35  三四名決賽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9:35 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