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視頻訪談>獨家>

知名主持人向雪:原點,正是新的起點

發佈時間:2017-11-21 14:36: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龔益

blob.png


blob.png


2007年正式進入電視行業,25歲撐起一檔央視播出的電視欄目,3年後投資出品兩部院線電影,每一次的決定都大膽到讓人吃驚,每一次的結果都能給人驚喜。她是向雪,在央視系統工作十年的製片人、主持人,或許很多人更習慣稱呼她為電視人。

 

在越來越多傳統電視人出走的當下,比如因《贏在中國》的巨大成功被稱為“創業教母”的央視製片人王利芬最年輕的衛視掌門人旅遊衛視總裁、海南廣電副總編輯南韓輝以及湖南廣播電視臺副臺長、芒果TV董事長聶玫,向雪為何毅然回歸電視製作呢?我們對此進行了一次愉快的談話。

 

首次試航,破繭化蝶

 

在北京市朝陽區的一個環林靠水、簡約雅致的工作室內,我們見到這位一直活在榜樣單上的製片人向雪,一身休閒職業裝,幹練之中又透著青春的氣息。

 

“作為一個團隊的核心人物,我必須高效,不然整個團隊的節奏都會慢下來”向雪説道。

 

明年年初,她精心籌備的電視欄目《領跑者》將正式播出,播出平臺正是她所熟悉的CCTV證券資訊頻道。向雪:“我們再次啟動電視節目項目的時候,我一定是要非常有勝算的。”

 

為什麼説到“再次”,因為曾經創辦央視節目《財智匯》,收視在全頻道領先。可是在經辦三年後,突然停播了這檔欄目!電視節目製作節奏太快了,因為要整點播出,製作和運營的壓力特別大,讓她永遠停不下來,向雪她説她想要慢下來,充實一下自己。

 

然而此時,我們忘記了那時候的向雪,也不過25歲,而25歲的我們,才剛剛踏出校園,小心又好奇的入社會。正因為曾經有過創辦節目《財智匯》讓向雪積攢了業內諸多經驗,也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為她的再次崛起夯實了地基。向雪:“我現在一路走來,回頭望過去,做的每件事情都問心無愧,所有經營謀略,都是可以在陽光下的。”如何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做大做強自辦欄目,滿足群眾日益提高的欣賞水準,提高節目收視率,成為向雪接下來探索和研究的課題。改行試探,為《領跑者》節目鋪路兩年後,她帶著自己投資製作的兩部院線電影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EMBA的經歷,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使得熟識她的朋友們驚詫,向雪是否要轉行了?“做電影是比較放鬆的,電影是玩的。”向雪説道,聲音輕快。電視欄目是資訊傳播,經費有限,沒有辦法達到影視劇裏美感極強的畫面。而電影是影視最高端的産品,電影對藝術造詣要求很高,向雪想要在這裡找到一條電視欄目拍攝的新路。對這一段經歷,向雪的感受是:“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要不斷地自我升級,而升級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能否升級成功也決定了這個團隊的命運”做電影是為了《領跑者》的藝術水準,向雪從沒有想過轉行,因為她認為影視作品的藝術創作標準是有一個階梯的,從新聞到專題,紀錄片,廣告片,微電影,電視劇,最後才是電影。“做完電影之後,再來製作電視節目會給節目帶來新鮮的思想和藝術,可以用更多電影的手法來製作電視節目,理性的邏輯內容下,有更深情的人文色彩。”

 

揚帆再起,勝券在握

 

“今後我會儘量的花更多的精力,去做一個好的管理者,最大化的凝聚團隊力量。”

 

向雪做人夠義氣,做領導有決斷力,當她説出想要創辦《領跑者》的構思後,原央視《財智匯》製作團立即到位,共謀傳媒藝術、商業道法。“五年後再次啟動項目,向雪變得更成熟,更穩重了。”這是跟隨向雪多年的同事對她的評價。這次項目的啟動,向雪還吸引了影視劇導演范建國,資深影視人田啟文以及李躍富導演前來坐鎮。“這些都是我做電影當中獲得的朋友,那我們把很多電影的技術運用在我們節目當中,去講述企業的故事,是如魚得水的事情。”有了技術和新成員的加入,新欄目的電視節目的藝術傳播性更高了。

 

央視視角,服務企業

 

十九大的勝利召開,標誌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要實現十九大提倡的中國夢,中國的企業家們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採訪中我們能感到,向雪的內心有著大義,有著極其強烈的責任感。她希望企業所花的每一分廣告費,都能實現價值最大化。在做電視的這些年,向雪接觸到了很多企業、企業家。每個企業都有故事、每一位成功的企業家都有一段辛酸史。可是這些企業的形象宣傳毫無章法,靠重金猛投廣告,可是收益卻不佳。據了解,《領跑者》是一檔服務型的電視節目,以國家媒體的視角,立志於做全球商業價值發現者,中國企業成長傳播者,以及中國經濟發展推動者。用真實生動的影像力量,為企業代言,見證其社會責任。為企業指明方向,做出專屬自己的宣傳策略,為企業提供高流量的大眾平臺。

 

十年磨一劍,而今風華正茂

 

向雪不僅是製片人、主持人,還是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EMBA畢業生、中國人民大學城市經濟學碩士、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碩士。她説自己永遠信賴的是學無止境。

 

2007年到2017年,剛剛好的十年積澱、十年經驗,看到這個永遠停不下來的美女製片人,我相信她會把自己的團隊壯大到期望的規模,會把欄目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