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地方傳真>

曹山的建築設計榮獲中國首屆“中華建築文化獎”

發佈時間:2017-10-30 11:46:07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




2017年10月27日,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的“中國勘察設計協會傳統建築分會2017年年會”上,隆重頒發了中國首屆“中華建築文化獎”(簡稱“華築獎”)。江西曹山的建築設計榮獲建築類三等獎。設計師代表,北京建工建築設計研究院文保中心主任、註冊文物保護工程責任設計師、北京市文物局專家委員會專家王葵上臺領獎。





“華築獎”是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獎的專項獎之一,由中國勘察設計協會傳統建築分會主持評選,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建築文化,倡導和鼓勵廣大從業人員建造更多具有中華文化內涵的優秀工程。


榮獲“華築獎”一等獎的建築有成都寬窄巷子釣魚臺賓館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鄧小平緬懷館等優秀作品同時獲獎。


江西曹山寶積寺建築群以其莊嚴典雅、優美大方的建築風格,在眾多參賽建築作品中脫穎而出。它也是設計師們秉持的“古建築,需要新文化的疊加”的理念的最佳體現,展現了歷史與當下、古典與現代融合的迷人魅力。









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中國工程建設設計大師、中國工程院首批院士張錦秋,原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中國勘察設計協會傳統建築分會會長、北京市第二房屋修建工程公司古建築研究諮詢部主任、高級工程師馬炳堅,北京鋼鐵設計研究總院黨委書記施設等參加盛會,並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