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視頻訪談>獨家>

四川會理仙人湖舉辦首屆清涼夏日“火把篝火狂歡節”

發佈時間:2017-07-28 15:51: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

7月17日晚四川會理仙人湖是省級風景名勝景區舉行彝族最濃重的火把節,姑娘們跳起了傳統的朵洛荷舞蹈,用彝族最高的禮節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用彝族最醇香的美酒敬獻給最尊貴的客人。


會理仙人湖森林度酒店是涼山的紅色教育基地,距離會理古城4公里,冬暖夏涼,四季如春,海拔1997米,森林覆蓋面達60%以上,已被四川省評為省級風景名勝區,是四川境內少有的天然的氧吧同時也是康養、度假、休閒的理想選擇。該景區毗鄰紅軍會理會議遺址,環繞景色怡人的仙人湖畔, 交通便利,四週青山環繞,涔涔溪流常年流淌,四季鮮花交替開放。晨聽百鳥歡唱,日觀藍天白雲,聽紅軍故事;暮賞紅霞滿天,品特色紙包烤魚;夜晚情醉在熊熊的篝火旁,在月光、星光、燈光的交相輝映下,穿行在仙人湖酒店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築群落中盡情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這裡就是都市人群夢想的天堂!


 “火把節”上佳賓雲集,鄉親笑臉盈盈,賓朋滿座,仙人湖畔喜氣洋洋。仙人湖風景區是一片美麗富饒的土地,彝族人民祖祖輩輩繁衍生息在這片有悠久歷史、古老文化、神奇傳説的土地上,到今天還保留著最古樸、最濃烈、最獨特的文化傳統。彝族是崇拜火的民族,他們認為,火是生命的起點,火也是生命的終結,所以,祖祖輩輩崇火、尚火、戀火。在火把節的時候,人們高舉火把,唱歌跳舞,一起來喜迎豐收,分享收穫,火把節也被稱為“東方狂歡節”,成為各族人民和諧共榮,團結友愛的象徵。


   本次“紅色仙人湖,火把狂歡夜”活動由潤銘集團主辦,仙人湖酒店承辦。仙人湖畔,彩旗飄舞,青山腳下,歌聲飛揚。遊客歡聚在風光秀麗的仙人湖畔,一起來歡歌熱舞,共同舉起火把,點燃篝火,歡度這美好的時光。


在遠古的時候,天上的大力神思惹阿比和地上的大力士俄體拉巴比賽摔跤。天神被打敗以後大怒,於是撒下眾多害蟲糟蹋莊稼,糧食顆粒無收,民不聊生。英雄俄體拉巴率領人們點燃火把驅蟲除害,最終戰勝了天神。從此,人們就在農曆六月二十四這一天,聚集在一起,燃起火把,遊走田間地頭,表示驅除蟲害天災,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為了歡度人戰勝神這一偉大的勝利,每當火把節這一天,人們相聚在火把場,跳起歡樂的舞蹈,唱起動人的歌謠,宰牛殺羊,暢飲美酒,狂歡三天三夜。從此,火把節成為了當地各族人民共同的節日。


今天的涼山,一步跨越千年,從原始落後的奴隸社會邁進了現代化的社會主義社會,今天的涼山,處處文明和諧,到處蒸蒸日上。


山歌好比春江水,這邊唱來那邊和。彝族人民能歌善舞,青年男女戀愛、婚喪嫁娶、喜迎貴客等時候,都借助對唱山歌來助興,田間地頭,山野村落,處處可聞,散發著原生態的泥土芬芳和濃烈的鄉土氣息。有“能走路就會跳舞,能説話就能唱歌”的美譽。蹢腳舞是當地一種獨具特色、流傳廣泛、群眾喜聞樂見的民間舞蹈。千百年來,舞蹈伴隨當地人民群眾歡度佳節,喜慶豐收,談情説愛,繁衍家族,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從舞蹈和音樂中表達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對未來的憧憬。


仙人湖畔紅旗招展,會理會議永放光芒。會理是紅軍長征走過的地方,留下了光輝的紅色文化和光榮的革命傳統。東方紅,太陽升,中華民族從此屹立於世界之巔,中國從此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新時代。


會理是聞名遐邇的中國石榴之鄉,會理石榴品質優良,名揚海外。五月的會理,石榴花開,滿園姹紫嫣紅,成為會理最靚麗的風景。舞動青春,放飛激情,用腳尖詮釋青春的活力,用舞蹈展現生命的激情。


 彝族是一支從遠古走來的民族,骨子裏滾動著泱泱中華的脈搏,渾厚似滾滾長江,清脆如涓涓流水。彝族是一支生生不息的民族,情感裏流淌的血液,柔弱似一潭春水,剛強如氣吞萬里山河。這是一支以虎為圖騰的民族,也是一支虎虎生威的民族。這是一支崇尚火的民族,一支激情似火的民族。


相聚在仙人湖畔,共同歡度佳節,暢飲美酒。結緣在蘭廠村邊,共同點燃似火激情,放飛夢想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