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政策資訊>

商務部:零售行業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

發佈時間:2017-07-06 15:15:3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王珂  |  責任編輯:劉攀

商務部發佈報告

零售行業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


       商務部3日發佈《中國零售行業發展報告(2016/2017年)》(以下簡稱《報告》),全面展示2016年我國零售業發展情況,分析行業發展環境,指出行業存在問題,預判未來發展趨勢。


       《報告》指出,2017年,我國宏觀經濟形勢出現明顯好轉,政策日益完善,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等資訊技術應用更加普遍,居民消費需求深刻變化,催生零售行業新供給新模式。尤其是《關於推動實體零售創新轉型的意見》的出臺,為實體零售創新轉型指明瞭方向,營造了良好環境。2017年,零售企業線上線下全方位深入融合、社交化場景化多元消費場景、多業態協同提供一站式聚合服務、供應鏈體系智慧高效等特徵將日益明顯。


       綜合《報告》來看,2017年零售行業將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態勢,品質、效益和服務水準將不斷提升。(記者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