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政策資訊>

扶貧辦:中國每年減貧1000萬人以上

發佈時間:2017-07-06 15:09:32  |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陸培法  |  責任編輯:劉攀

中國每年減貧1000萬人以上

“網際網路+”社會扶貧工作成效顯著


       7月5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網際網路+”社會扶貧新聞發佈會。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從2013年以來到2016年底,中國每年都保持減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一個硬目標、硬指標,到2020年必須完成。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介紹,由國務院扶貧辦牽頭的“網際網路+”社會扶貧工作,目前已建立了“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臺賬管理系統,將其與全國建檔立卡數據庫實時比對,作為評比、表彰、宣傳、激勵、評估、扶持等的重要依據。截至目前,已有2.65萬家民營企業結對幫扶2.1萬個貧困村,投入産業扶貧資金380億元、公益扶貧資金82.98億元,精準幫扶38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其中,安置就業30.76萬人,技能培訓31.63萬人。同時扶貧辦實施的電商扶貧工程,目前在全國共確定示範縣496個,其中貧困縣261個,佔52.6%。(記者 陸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