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趙勁松: “一帶一路”跟對外投資本質區別在“通”

發佈時間:2017-07-03 15:45:50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


      6月30日,以“中國經濟轉型中的海洋經濟”為主題的2017年海洋經濟發展論壇在北京召開,此次論壇由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國發智庫研究院和中國太平洋學會主辦,國發智庫研究院海洋經濟研究中心和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海洋戰略研究所承辦。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趙勁松在論壇演講時表示,“一帶一路”跟對外投資本質區別在“通”。

       趙勁松介紹,“一帶一路”跟對外投資本質區別在哪,那就是一個字,通,對外投資我只要賺錢就行了,不需要通。“一帶一路”賺不賺錢是第二位,通是第一位的,為我們要通,對接第三此世界貿易革命,為我們民族抓住這次機會實現民族復興,引領世界發展。

       從此來看,海洋航運産業是第一産業嗎?不是,它靠天吃飯,不是第一産業,是第二産業嗎?不是,它重資産,但是不是第二産業,是第三産業嗎?也不是,它是提供了服務,但是也不是第三産業。所以我們國家把海洋航運産業政策要麼算做第二産業、第三産業都是錯的,這就決定了我們海洋航運産業搞不好,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的産業政策是錯的。